貝蒂的故事

黃黎光

貝蒂不是我的病人,我也不認識她。她大約在六週前去世了,我在教會聽到這個故事。對於無神論者來說,她的故事只是迴光返照,但對於許多其他人來說,是安慰、希望和信心。

貝蒂是80多歲的女性,患有慢性阻塞性肺病和晚期痴呆症。她因呼吸困難住院,病情越來越嚴重,在一個星期五停止了呼吸。

貝蒂非常害怕死亡。在住院之前,每當她感到有點不適時,都幾乎會打電話給每一個家人,並要求他們來陪伴她。當住院時,她會拒絕「不要復甦」的命令,因為無論在甚麼條件下她都想活下去。當她被發現心臟和呼吸停止時,醫務人員立即進行心肺復甦術。

貝蒂的痴呆症相當嚴重了,她無法辨認家人,但她記得撥打電話給他們。她變得非常健忘,幾分鐘前被告知的事情就記不起來了。

貝蒂從沒想過她是一個基督徒,雖然在她年輕的時候接受了耶穌基督作為她的救主,並接受了洗禮,但很長一段時間她沒有去過教會,也沒有讀過聖經。她討厭舉手祈禱的方式,認為這種方式是「炫耀」。儘管她的家人大多數是基督徒,都去教會敬拜主耶穌,但當牧師勸她來教會時,她總是拒絕。

貝蒂是一位慈祥的媽媽和奶奶。她愛她的家人和鄰居,喜歡為他們做飯,和他們共度時光,送他們禮物。她沒有受過高等教育,但她以自己的方式給別人帶來了許多祝福,很多人都愛她。

奇妙的是,在這個特殊的星期五,她死了又活過來,還恢復了自己的心律,甚至自發呼吸,更在下午甦醒後拔除了氧氣管。

拔除氧氣管後她說的第一句話是:「太美啦!」她的講話很正常,神志清醒,好像甚麼事情也沒有發生過一樣。

「甚麼東西太美啦?」她的孫女問她,很高興再次見到她又活過來。

「您看到甚麼了嗎?」她的兒子問她。

「天堂太美啦!」貝蒂說。

她的家人意識到她看到了異象,但這是迴光返照還是幻覺?畢竟她曾經死過。

「妳看到耶穌了嗎?」她的家人好奇地問。

「看到啦!看到啦!」

「祂長甚麼樣?」

「祂很美麗。我無法解釋或描述,但祂真的很美麗。」貝蒂非常肯定。

突然間,貝蒂舉起手開始讚美上帝,「這太美啦!哈利路亞。」她反覆說道。

她的家人覺得很奇怪,因為貝蒂從來沒有這樣做過。

貝蒂累了,很快就睡著了。但很短的時間她又醒過來,並開始舉起雙手祈禱。她一直很高興地說:「太美啦!」

「天堂那麼漂亮,妳想去那裡嗎?」她的家人問道。

「當然!當然!但是你們還不能和我一起去。」貝蒂說。

「為甚麼不?我們也想去那個美麗的地方。」她的家人說。

「我的房間很小,正好合適我,但不足以容納你們,所以你們必須等待自己的位置。我迫不及待地想到達那裡,主耶穌,請帶我去見祢。」貝蒂非常盼望自己生命最後一刻的到來。

這太奇怪了,以前她非常害怕死亡,現在她巴不得趕緊離世。她的家人試圖理解這一切變化。

「真的嗎?您知道甚麼時候去見主嗎?」她的兒子問她。

「真的,是在這個星期天。」當時是星期五晚上。

貝蒂安穩地睡了一夜。第二天早上,當她醒來時,她開始祈禱,並反覆說「太美啦」。

她的家人到了,因為他們想和她一起度過最後一刻。他們不像貝蒂那樣確定她的最後一天是星期天。

「妳確定是在星期天嗎?」他們問她。

「已經改為星期一啦,因為星期天是我孫女的生日。」貝蒂非常清楚地說。她愛她的孫子孫女,不想讓他們在快樂的時候因她離世而感到難過。

「您這麼肯定嗎?」她的兒子問道。

「是的,主耶穌告訴我的。主耶穌,我迫不及待想和祢在一起。」貝蒂很期待那一刻的到來。

星期六和星期天沒有甚麼事,很平安地過去了。貝蒂的生命體徵穩定,神志清醒,語言流利,好像沒有病那樣,她的孫女也開了一場精彩的生日派對。

星期一慢慢地來了。當貝蒂從睡夢中醒來時,她開始讚美主,一再說「太美啦!」沒有跡象表明她的最後一刻將要來臨,雖然大家都等著看這一刻是否真會到來。悄悄地,那一刻到來了,她很安寧地一一告別了她的家人,然後平靜地呼出了最後一口氣。她的家人都聚集在她的床邊,目睹了這一刻。

這一次,沒有做復甦術,因為到天家去是她渴慕的。

這,就是貝蒂的故事。

她對信仰和死亡的態度發生了戲劇性的變化,對此你們有何解釋?

我寧願相信她在被復甦期間的確被帶到天堂去。她在那裡看到的景象,帶來了她的變化。

我寧願相信人們有靈魂,靈魂在人死後會離開他們的身體。

我寧願相信天堂是真實的,美麗的。我迫不及待地想去那裡,但是我知道我在地上的責任尚未完成。在獲得生命和榮耀的冠冕之前,我仍然必須完成上帝交給我的任務。

我們在地上看到的美好,天堂豈不更好?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191205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692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