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生命的主權

張翁志真

癌症實在是一個嚇人的病,它意味著死亡和痛苦。

2016年2月當醫生告訴我,我被確診大腸癌第三期。我在禱告中,上帝就藉著約翰福音十一章4節的經文安慰我:「這病不至於死,乃是為上帝的榮耀,叫上帝的兒子因此得榮耀。」這句話成了我最大的安慰,陪我走過日後面對癌症和化療的日子。同一時間,上帝多次告訴我的丈夫不要害怕,為我們夫妻都做好了心理準備。

手術切除腫瘤,但醫生發現癌細胞已經擴散到我的淋巴腺,需要做12次化療。雖然知道我不會死,但是我很害怕化療的副作用。教會的弟兄姊妹還有其他信主的朋友知道我得了癌症,都很迫切地為我禱告。

第一次化療的感覺還好,但第二、第三次的化療卻非常難受,想吐吐不出來,又沒胃口吃東西,身體感覺非常不舒服,心理上如同掉進一個深坑裡爬不出來,有種生不如死的感覺,那時候我明白了為甚麼有人因太痛苦會選擇自殺。我知道自殺是上帝不喜悅的,就不斷地禱告,唱詩歌讚美上帝,也流淚向祂呼求。不久我發現,多喝水,我的感覺會好很多。每次週二化療後會難受三至四天,整天躺著睡覺,時間過得很快,主日我仍然堅持去教會。

我在大學時代成為基督徒,凡事都喜歡禱告,所以日子過得順利。我有疼愛我的父母和姊姊們,結婚後有愛我的先生和三個兒女,有房有車,有很舒服的生活,但我還是覺得不滿足。現實生活中我的心總想擁有更多的物質,我不斷向上帝禱告要滿足我世上的需求。實際上我經歷過很多上帝的恩典,祂也成就了很多我向祂祈求的事。我願意每天讀聖經和禱告,但就是不願意將生命的主權真正交給上帝,怕上帝掌控的生命不是我想要的。

我心裡知道我所擁有的一切都是上帝賜給我的,但我愛上帝並不多。我喜歡去店裡看衣服買衣服,雖然買的不多,但總喜歡逛商店,不但浪費時間還如上癮一般停不下來。另外一個不好的習慣是上網看一些沒有意義的電視連續劇。

自從患了癌症,因為化療導致體力不支,沒精力和體力去店裡看衣服、買衣服了,連上網看視頻都感覺費神,每天很多時候我就躺著休息和睡覺,才能安靜下來讀經禱告,跟上帝越來越親近,意想不到地感覺到平安和喜樂。教會弟兄姊妹知道我患了癌症,時常為我禱告,我感受到他們在靈裡的支持,還有家人的照顧,使我成為幸福的癌症患者。

後來醫生為我做了兩次身體檢查,結果都顯示狀況很好。今天的我,時時為了我還活著而感恩,因為曾經離死亡那麼近,突然明白物質並不重要,上帝才最重要。我很高興認識了上帝,祂在我生命面對難處時,用祂的大愛環繞我,讓我能夠剛強壯膽,並安然渡過。我成為基督徒26年,現在才真心願意將自己生命的主權完全交給上帝,餘下的生命願意為祂而活。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191203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692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