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與誰相比?

白衣

與小車子相比,我的是大車子;與大車子相比,我的是小車子。與富人相比,我是窮人;與窮人相比,我很富有。我們都活在比較之中,看人看事看己全離不開比較心態。

人為甚麼驕傲,自信無比聰明?因為我們看不見地球以外的生物,也許潛意識裡還在跟動物比較。你看,飛鳥只會搭窩,人能蓋建高樓大廈;獅虎只靠蠻力血拼,人能智取,活擒猛獸。人以為已經戰勝大自然——直至遇到饑荒、大風暴、海嘯、龍捲風……,才知道人類多麼渺小。

有人說:「我有甚麼罪!?我又沒殺人放火、姦淫邪盜。」看,我們多麼瞧不起自己,居然將自己與邪惡的人相比!倘若像先知以賽亞看見無比聖潔、威嚴的創造主,我們必像他那樣驚呼:「禍哉!我滅亡了!因為我是嘴唇不潔的人,又住在嘴唇不潔的民中,又因我眼見大君王萬軍之耶和華。」(以賽亞書6:5)

上帝說我們有罪,不是貶抑我們。相反,是提升我們,不要我們將自己與邪惡相比!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190907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689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