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吸引力

白衣

嬰孩不會沉迷賭博、煙酒、打電玩、上網……,所有不良嗜好都是後天養成的。

也許開始時以為只是小賭/小飲怡情、吸煙減壓、打電玩消遣、吸毒過癮、看一眼不良網站而已,沒甚麼大不了的,不會上癮;但是就這樣被綁架了,上癮了,無法脫身!

被俘的原因是輕敵與高估自己,不瞭解實況。不瞭解人好像魚兒,游於湖海,看似逍遙,卻是危機四伏——處於食物鏈中某個位置,隨時有被吃掉的可能。

人的仇敵有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彼得前書5:8)另埋伏伺機綁架我們的有:「⋯⋯罪就伏在門前。它必戀慕你⋯⋯。」(創世記4:7)啊!罪對我們竟如此鍾情,守候糾纏,豈不像眾多無法戒除的不良嗜好!?

不同魚餌吸引不同的魚,這是死亡吸引力!不同嗜好牽引不同的人。甚麼對你最具死亡吸引力?越使你朝思暮想,感到不能自抑,非做不可,非再試一回的,越須遠避!

是的,你無力逃走,因為這是死亡吸引力。你需要主耶穌拯救,治死你的邪情私慾。與主耶穌同死同活,你便能成為新人。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190807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688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