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假見證

白衣

初拿駕照時,駕駛技術頗差。一次在路旁泊車,倒車時後面駛來一輛車子,忽然轟隆一聲巨響,我的車子撞到後面已先停下來的車子。我們雙方下車察看交談時,對面住宅三樓一位白人老婦開窗揚聲,向我保證:「我親眼看見是她的車子從後面撞妳,我可以作見證人。」氣得後車的白人女子有冤無處訴,幸而我坦白認錯。

大家都知道,「他說、她說」的案子很難審斷,因為沒有見證人。不過正如上案,見證人也不一定可靠。這位老婦與我素未謀面,且不同種族,肯定不是偏私;我猜她是先入為主,看到前後車相撞,就想必然是後車失誤。她把「親耳聽到」巨響,誤認為「親眼看見」。人不是全知,且有心理障礙,有意無意都可能作假見證。

只有上帝全知、絕對誠實,也只有祂的見證絕對真確。上帝說:人是罪人、不能自救,需要救主,事實證明果真如此。直到科學突飛猛進的今天,人所犯的罪仍與遠古時代一樣:姦淫、兇殺、欺騙、誣告、陷害……,不但沒減少,還變本加厲。人的確有罪,不能自救,需要耶穌基督將我們從罪惡裡救出來(參馬太福音1:21)!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190108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681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