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思想開始

白衣

有些人像心裡的一根刺,想起來就不愉快;但是奇怪,為甚麼我們總想著他們?

因為我們沒管好自己的思想,任憑思想感情奔放,不加以選擇。試想,一個不值錢的盒子,我們尚且要決定它的用途,不會把食物與垃圾同放;可對腦子我們卻沒這個意識,任由愛恨、聖潔善良、污穢邪惡統統擠在一起。難怪我們思想混亂,有時像天使,有時像魔鬼。

雅各說:「泉源從一個眼裡能發出甜苦兩樣的水嗎?」(雅各書3:11)很多人都是這樣,我們常把腦子看如露天水桶,甚麼東西掉進去就裝甚麼,沒想過要清理。日積月累,我們豈不變成「垃圾人」嗎?

上帝喜歡我們思想,不過要注意思想的內容,思想祂的作為、祂的話,以及真實、可敬、公義、清潔、可愛、有美名、有德行的事(參申命記8:5;約書亞記1:8;腓立比書4:8)。

不要浪費時間與精力去想沒有建設性的事,因為「善人從他心裡所存的善就發出善來;惡人從他心裡所存的惡就發出惡來。」(馬太福音12:35)提升靈命,從思想開始。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180507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673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