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轉厄運

白衣

有時我們覺得時運不濟,倒霉的事接踵而來。好比有一對夫婦,痛失愛子後不到一年便鬧離婚,同時發覺女兒吸毒,交上不良少年。

很多人以為他們家在走霉運,其實關鍵不是運氣。調查發現,悲劇的發生,例如孩子離世,容易引起婚變。理由何在?因為那時作父母的極度傷痛,思想會變得混亂,情緒波動,無法自控。他們會彼此埋怨,發脾氣,無理取鬧,漸漸覺得再不能忍受對方。

至於孩子,如果手足情深,家人離世對他們的打擊已夠沉重。若是父母沉溺於悲痛之中,疏忽愛護管教,再加上家庭破裂,孩子弱小的心靈更無法承受。他們會像洩了氣的皮球一樣無力向上,無心向學,也抵抗不了向下沉的力量。

扭轉厄運的方法是來到主耶穌面前,向祂傾訴。你絮絮叨叨,祂不厭煩;你發脾氣,祂能明白;你的重擔,祂願背負;你破碎的心,祂能醫治。

祂會開導你,賜你力量,扶你站起來。你跟隨祂,就不會做傻事為自己栽種苦果。祂能化解厄運,把咒詛變為福氣,因為上帝能使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祂的人得著益處(參羅馬書8:28)。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180207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670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