鍛鍊平衡

白衣

我們能站能走,自覺平衡不錯—直到走在平衡木上。如果要走鋼絲,更能切身體會平衡不那麼容易。

同樣,沒經過嚴格考驗,我們也覺得自己心理平衡。直到某件事情發生,我們情緒失衡,表現為絮絮不休,有時卻默默無言;有時自卑自賤,有時卻驕傲自大;有時覺得被人傷害,有時自己傷害他人;心裡渴望得著尊榮,卻又不願付上代價……,總之就是找不著平衡點,因為我們從來沒有學過平衡。

你知道嗎?上帝藉著聖經,已教我們怎樣保持平衡。譬如說:要有愛心,也要持守公義、聖潔;做人要良善,也要靈巧;要管孩子,卻不要惹孩子的氣;要信靠上帝,也要盡自己的責任……。總之,「你或向左或向右,你必聽見後邊有聲音說:『這是正路,要行在其間。』」(以賽亞書30:21)

上帝沒叫我們走平衡木和鋼絲,祂要我們走祂的路。上帝的路並不難行(參申命記30:11-14),重要的是我們殷勤鍛鍊,就能行在其間,不至於左右失腳。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170607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662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