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之路不在新

白衣

人喜歡變花樣,但新的事物不一定更好,有可能更壞,叫人惹禍上身。

舉例說,從前窮人教養孩子,會說:「你們要用功讀書,力爭上游,不要學壞。」現在呢?社會上各式各樣的領袖大聲說:「你被歧視,不能強忍,要去爭取討回公道。」於是,被鼓動的青少年憤憤不平,要去抗爭,討回公道。

美國有些黑人青少年不慎,受了社會領袖們思想的荼毒,要為自己爭取公道,於是搶華人,殺警員,不做工,吃福利……。結果日子有沒有變好?社會和經濟地位有沒有提升?學問有沒有增長?都沒有。相反,還不如從前!很多被送進監獄,不少還死於幫派槍戰之下!

美國新任「住房與城市發展部」部長卡森(Ben Carson)也是黑人,自幼家貧,母親不認得字,怎麼管教?她就用古老的方法,要孩子看書,去教會。卡森聽母親話,愛閱讀,又因篤信耶穌基督而生命改變,後來不但成為國際知名腦神經外科醫生,還是個被人尊敬的謙謙君子。

成功之路不在於新,相反,應該是一條被驗證有效的老路。當世界呼喚你去變花樣時,你最需要做的,是在主耶穌裡安靜、順服。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170508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661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