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蹟不斷

李喜鳳

我父母早期移民美國,我們幾個兄弟姊妹都在美國出生。我排行第四,1926年在科羅拉多州出生,上面有一個姊姊和兩個哥哥。

我兩歲時媽媽生小妹不幸難產,三天後去世。爸爸一個人無法照顧五個幼小的孩子,就把妹妹送給姓余的一家人,然後帶著我們四個小孩回鄉,在中國續弦。

爸爸在中國待了好幾年,到我12歲的時候,他要回美國舊金山工作,帶走了大姊和兩個哥哥,把我留在鄉間與繼母同住,想不到從此開始了我人生的一場噩夢。

第一個神蹟:死裡逃生

父親走後,繼母視我如眼中釘。我不知道她的脾氣為甚麼那麼壞,常常無故毒打我。我盡量討她歡心,甚麼都聽她的。她叫我做甚麼,我絕對不敢不從,可是她依然常常虐打我,不給我飯吃,使我經常挨餓。

繼母待我有如奴婢,甚麼苦工都要我做,下田、收割、磨米、打掃衛生,甚麼都做,就是不讓我上學。16歲那年,我在磨米的時候感到快要餓昏了,忍不住悄悄地把兩碗米藏了起來。哪知道繼母嚴查,說米少了,立刻虐打我,我滾地求饒她都不聽,一直把我打到昏迷。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從昏迷中漸漸甦醒過來,渾身依舊疼痛不堪。我伸手摸臉,發覺眼睛腫脹,人仍舊躺在被繼母虐打的地方,她已離去。是覺得我已經死了,便丟下我不顧?那種感覺就好像從死亡中拉出來重回人間,有一種被釋放卻又十分孤苦可憐的感覺。我想到我的爸爸,他帶著大姊和哥哥們走了,回到美國。他們是不是不要我了?我想,就是我被繼母打死,他們大概也不在乎。想到自己是一個被親人遺棄、被繼母虐打苦待的人,我不禁悲從中來,放聲痛哭。沒有人在乎我!我只有向天呼求,說:「上帝啊!我知道,我要是死了也沒有人在意,但是我不明白,為甚麼我要受這許多痛苦?祢為甚麼不讓我死掉呢?我寧肯死去,也不願被繼母繼續虐待,天天挨餓。」很奇妙,就在這時,我聽到上帝對我說話:「妳不會死,我要賜福給妳。我看妳為珍寶,必賜福給妳。」我相信這是上帝對我說話,我的心突然平靜下來。很單純地就相信上帝愛我,會照顧我,以後我的一生就靠著祂的話而活。

第二個神蹟:走到一個有愛心的村落

奇妙的是那天我突然覺得有力量起來,於是步行離開我的家鄉。只是我該去哪裡呢?到哪裡都舉目無親。上帝又對我說,去舊村那裡,找忠人樓的主人,我真的這樣做了。這個屋主為人慈祥,她一個人獨居一幢五層樓的洋房,聽到我的故事後立刻收留了我。我在村裡開始新生活,給人打工幫忙,求學。學校裡的一位女老師也需要租房子,我就請她也來居住,這位屋主也歡迎她。

上帝是信實的,祂真的賜福給我。村裡的人對我很好,人人都樂意幫忙。他們甚至合資借給我一萬塊錢,讓我安心讀書,付租金。這實在是神蹟,因為我是陌生人,借錢能否歸還也未可知,但是他們就這樣慷慨樂助,為我解決難題。

第三個神蹟:回到美國

我在村中求學,課餘給學校打掃,擦地板,打掃衛生,甚麼都做。校長對我很好,他聽了我的故事,想幫忙我尋親。抗日戰爭勝利後,校長舉家要回香港,他鼓勵我與他們同去,說在香港可以幫助我尋找美國的親人。校長言出必行,到香港以後就立刻替我打聽和聯絡遠在美國的兄姊,給他們寫信,請他們接我回美國。不但如此,校長又為我打電話到美國首都華盛頓,讓有關人員找到我的出生紙,證明我是美國公民,就給我發了旅行證件。我在香港住了一年後,就揮別古道熱腸的校長,獨自坐飛機回到美國。

第四個神蹟:嫁得一個好丈夫

我在美國住在大姊的家裡不久,她就介紹我認識李太太和她兒子李威廉。李威廉長我兩歲,為人誠實,勤奮儉樸,又會理財。我們相識一個月後訂婚,我到美國六個月後就和他結婚。這其實是一件很冒險的事,因彼此認識不深,文化不同,我又沒有甚麼學識。但是,誠如上帝對我所應許的,祂必賜福給我。威廉聽了我的故事後,不但沒有嫌棄,還對我說:「借錢一定要還。」於是,婚後他立刻與我一同回到那個有愛心的村子,找著了借錢給我的每一個人,把錢逐一還清。

第五個神蹟:孩子不鬧

我們婚後住在婆婆的家裡,第一年就生了兒子查理,後來就買房子獨立居住,次年長女積姬出生。我要照顧兩個嬰孩,十分吃力。兩個孩子不停地哭鬧,令我晚上無法安睡,疲於奔命。恰巧這時,有一位李太太來看我,邀請我去教會。我沒有忘記上帝的恩典,一直很想去教會,所以一被邀請便立刻前往,毫不推辭,而且自此以後風雨不改,不停止聚會。奇妙的是,自從我去教會以後,兩個孩子晚上就不哭不鬧,讓我可以安睡了。真的如主耶穌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馬太福音11:28)感謝上帝,讓我經歷祂的安息。

我到教會聽道後,認識耶和華上帝是獨一真神,祂不但賜福給我,祂更是創造天地萬物的主宰。祂愛世人,甚至差遣祂的獨生子降世,拯救我們罪人,叫一切信耶穌基督的都不至滅亡,反得永生。我覺得我太蒙福了,能認識至高上帝,今生蒙祂引領,來世得著永生。我感謝主耶穌基督,為我釘死在十字架上,流寶血洗淨我的罪惡。我真是個罪人,需要祂的拯救。感謝上帝,我和丈夫都信了耶穌,一同在教會熱心事奉。

神蹟不斷:生活小事

上帝的恩典數之不盡,我在日常的生活上常經歷祂。我是一個很大意的人,經常丟三落四,每次都看到上帝的憐憫。好比說,有一次我把皮包留在公車上,回到家裡才想起來,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不知如何是好,只好回到車站。這時公車已走了一圈,我看到原來的司機,他竟把皮包還給我。

又有一次,我在鄰居家遺失了結婚鑽戒。鄰居都已經吸塵了,她一開門,我就看到鑽戒在地上閃閃發光。這些恩典都是我不配得的,是上帝給我特別的照顧。

結語

我和先生結婚62年,有三個孩子。先生早幾年辭世,我雖想念他,但是上帝安慰了我,使我知道,威廉是回了天家,將來我們必再相會。時間過得很快,現在我已年老,在教會不能參與甚麼事奉,但是我可以為教會,為親友,為兒孫們祈禱。我常苦口婆心勸勉我的兒孫,一定要信靠上帝,敬畏上帝,守上帝的誡命,愛人如己,遠離罪惡,不要偏行己路,不要忘記上帝的恩典。

每次我回顧來路,心中都充滿感恩讚美。上帝是又真又活的,你只要專心信靠跟隨,一生不渝,就會發覺祂的路比世人的路更美好。

(雯滴整理)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170202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658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