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衡潮流文化的上帝

白衣

宗教不都是一樣的。拜神的人希望他們的神祇聽他們的話,成就他們的願望。換句話說,他們是主子,神祇是供使喚的。

信耶穌完全是兩碼事,真基督徒要認耶穌為主,放下自己的意見,聽上帝的話,行上帝的道,就像耶穌基督那樣,倒空自己,不爭權,不高舉自己,活著是為了遵行上帝的旨意。(參希伯來書十7)

今天的潮流文化鼓吹自我膨脹,各人有各人的社交網站,隨時更新,報導私人生活點滴—自己做自己的狗仔隊,做自己的粉絲。感覺上,自己也是名人。

今天的潮流是反傳統,反權威,反道德,反上帝,反婚姻,反理性,反智慧……甚麼都反,我行我素—只是不能接受被人反對。

聖誕節紀念的是一個從天而降、抗衡潮流文化的生命—上帝成了肉身,降臨世間,揭示祂的旨意,給我們示範了另一種生活模式:不隨波逐流,也不照自己的意思過活,而是聽上帝的話,照上帝的旨意活。因為,「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慾都要過去,惟獨遵行上帝旨意的,是永遠常存。」(約翰壹書二17)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141208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632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