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

方華

一位信徒在教堂裡祈禱,不幸附近山洪暴發,一下子水就湧進來。這時村中的救生員划著舢舨經過,馬上招呼他上來,信徒說︰「上帝會拯救我的,你去救別人吧!」於是救生員離開去救其他的人。

水位很快就到腰間了,這時有一隻小艇經過,上面的人呼喊著叫他泅水過來逃命,信徒卻堅持說︰「上帝會來救我的。」漸漸水淹到胸口,這時他聽到直升機的聲音,還垂下一根繩子來好讓他抓住;但他沒有去抓住繩子,因為他有堅定的信心,上帝一定會來拯救他。洪水來得很急,不一會兒,水淹沒了整個村莊,這人也淹死了。

他來到天堂,看到上帝,生氣地質問︰「我對祢這麼有信心,祢為甚麼不救我﹖」上帝回答說︰「難道你不知道我先後派了三批人去救你的嗎?」

有人向一個人講述福音,那人說︰「你別對我講這些虛無飄渺的事,你把耶穌拿給我看,我就相信你。」彷彿上帝是我們口袋中的布偶。這個人不相信,但他與上面提及的很相信上帝的信徒其實有共通之處,就是他們都以自己的想法規限著上帝的可能。

有一位患重病的朋友最近對我說︰「我很想聽到上帝的聲音,如果祂告訴我我會好起來,那就好了。」我問︰「那麼妳相信祂會叫妳好起來嗎?」她若有所思,說︰「之前我進行化療到一半時,覺得很痛,我向上帝祈禱,很奇怪,幾分鐘內就不覺疼痛了,而且其後也沒有再感到痛楚,我想祂聽了我的祈禱。」

既然如此,為甚麼還要聽到上帝的聲音才放心呢?她說︰「也許是因為我聽聞有些信徒可以聽到上帝對他們說話吧!」人喜歡追求超自然的事物;不過,往往只是為了滿足好奇心而已。

聖經有一個例子,講到真正的信心是怎樣的。有一次耶穌到了一個城市,那裡有一位羅馬官員,他心愛的僕人病得很厲害,當他聽聞大名鼎鼎的耶穌來了,就託人去請求耶穌醫好他的僕人。雖然他是外族人,但因為他向來善待猶太人,於是有幾名猶太長老為他向耶穌提出請求。耶穌答應了,就起行走向官員的家。大概有人給他報信了,他馬上又拜託了人來對耶穌說︰「豈敢勞祢的大駕,只要祢吩咐一聲,我的僕人就會痊癒。」耶穌就誇獎這位官員有信心。這位羅馬官員一直沒見耶穌的面,不是因為自以為很重要,反而是覺得自己不配,他也感到要勞煩耶穌到來是實不敢當,他相信只要耶穌願意,自己的僕人一定會康復。這就是信心,他相信上帝大有能力,只要祂首肯,事情就會成就,而不是笨到去指導上帝要怎樣做。

信心,就是把自己交託給生命的主宰—上帝;以信心倚靠主的,主常常為他們施行奇蹟。但對於求看神蹟的人,耶穌是會拒絕的。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141007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630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