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不是無軌

白衣

一個未婚媽媽帶著四個孩子,都是不同父親的。我聽到她的故事時,她又有了身孕。孩子的爸沒一個理她。太濫了!誰知道孩子是誰的?反正政府會養。她不幹活,毒癮很深,成天迷糊懵懂。可憐幾個孩子在母腹中就染上毒癮,經常哭鬧,沒人管,沒人教。吃沒吃、上不上學、洗不洗澡,都由著他們—他們有絕對自由,像他們的媽,卻都是脫軌火車,往死裡衝。

另一個家庭敬畏上帝,謹守上帝的誡命,又教兒女遵守。做父母的以身作則,不任性,不搞婚外情,為人誠實,作工勤懇。孩子們都受教聽話,孝敬父母,勤奮學習。這一家人要守一些規矩,沒有絕對自由,但是組合成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像一列火車,在軌道上騁馳;不獨是他們,連搭上這班火車的人,也能順利到達理想的目的地。

主耶穌說:「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約翰福音八32)幸福不是無軌。脫軌的星體都要變成流星。不要咒詛真理,鐵路是人間偉大工程,無形的軌道是上帝的偉大工程。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140808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628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