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見就不可信?

白衣

不要以為看不見就不可信,紫外光和紅外線就不是人的肉眼所能看見。在牛頓以前的人,都看不見萬有引力。

其實人看不見的東西很多。有多少人看到自己的缺點?有些人連自己的才華也看不見,以致浪費一生羨慕或嫉妒他人。

別人看不見你的才華不要緊,要緊的是你自己有沒有看見。臉書因為沒看見WhatsApp兩個創辦人的才華,沒聘用他們,結果後來要花190億美元併購WhatsApp。

人真是有限。造物主只讓人聽到20~20,000赫茲的聲波。年齡大了,連本來聽得到看得到的,也聽不到看不見了。

說「看不見就不可信」的人,是因為看不見自己的侷限;假如他謙卑,他將看見更多。

主耶穌說:「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約翰福音二十29)這話是真的,起碼這樣的人不會那麼主觀盲目;他更有學習的心態,更懂得與人相處。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140708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627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