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耶穌VS.世俗化

白衣

我問:上帝啊,袮在新年裡賜我甚麼福氣?

主耶穌說,你們禱告要這樣說:「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袮的名為聖,願袮的國降臨,願袮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馬太福音六9至13)

我們習慣先想自己;但主耶穌教我們高瞻遠矚,要先想天父,想更多人。那麼時下文化鼓吹人為一己自由而不惜犧牲家庭,犧牲社會,造成大多數人不便,豈不是導人更自我中心嗎?

主耶穌教我們尊上帝的名為聖;世俗文化教我們尊民主、自由、人權,以及將自由、人權表現到極至的人為聖。某些人不能得罪,某些事不能持異議,否則便是社會罪人。這豈不是另類專制?

主耶穌教我們尊上帝為王;世俗文化教我們自尊稱王—縱使沒有人臣服,在「我的一人世界」裡,仍然是王。那豈不是教我們做傻子王嗎?

主耶穌教我們要遵行上帝的旨意;世俗文化教我們反權威,順從一己的見解和私慾,愛怎麼做就怎麼做。這算不算教人放蕩任性?

我問:上帝啊,新年裡袮賜我甚麼福氣?

主耶穌說,你們禱告要這樣說:「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袮的名為聖,願袮的國降臨,願袮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140108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621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