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的我─不再愚昧驚惶

陳小潔

盼命運改變

我在中國大陸出生,幾個月大時,父母因逃難把我留在中國,從此我由養父母帶大。養母拜菩薩,我也跟著拜;其實拜的是甚麼,根本不清楚。長大後,一直認為自己命不好,否則父母不會把我留下,不帶我到香港與他們一起生活。我經常埋怨父母,終日沉迷拜偶像、唸經、算命、排八字等。我認為只要多唸經、修行、積功德,將來命運定會好轉,以為自己已找到生命的答案。

生命感迷惘

到美國後,一次偶然機會朋友送我一本聖經,我看也不看,覺得這書那麼厚正好用來墊東西。朋友跟我講聖經道理,我認為他們是傻瓜。心想,我從來不犯法,為甚麼要承認自己是罪人!?上帝、耶穌只不過是外國人的神,與我們中國人無關;聖經只是外國人的神話,或是猶太人的歷史。

2006年有一天,妹夫參加完一個法會回家,突然胡言亂語,甚至拿起刀來割自己。經醫生診斷,證實得了憂鬱症。在治療期間,儘管妹妹不斷唸經,花了不少錢求法師幫忙超度等,也無濟於事,結果妹夫自殺身亡。回想妹夫本是個虔誠佛教徒,修行20年之久,做了不少善事,為他們的佛堂貢獻良多,結果還是救不了自己。那些算命的法師還說,他前生做了不好的事,今生要償還前生的債,誰也救不了他。

這事大大震撼了我的思想,內心很恐慌,問了無數個「為甚麼」,心中還是有很多問號:難道真有前世今生嗎?我又從何得知自己的前世做了些甚麼?前世做的錯事,今生要補償嗎?我又如何自救呢?漫漫人生路,從哪裡可以找到真理和希望呢?……於是對自己本來的信仰產生了懷疑,心想,為甚麼我所信的「神」不能保護我們?拜也拜了不少,功德也做了不少,求也求了不少,還是終日誠惶誠恐,對生命的意義感到極迷惘。後來我乾脆不再拜了,但內心很空虛,總擔心甚麼時候會有禍患臨頭。

上帝光照我心

一次跟朋友去教會,第一次聽到耶穌基督的福音。聖經以賽亞書四十四章24節說:「從你出胎,造就你的救贖主耶和華如此說:我耶和華是創造萬物的,是獨自鋪張諸天、鋪開大地的。」四十五章5節說:「我是耶和華,在我以外並沒有別神;除了我以外再沒有神。你雖不認識我,我必給你束腰。」四十四章9節又說:「製造雕刻偶像的盡都虛空;他們所喜悅的都無益處;他們的見證無所看見,無所知曉,他們便覺羞愧。」上帝的話像一道光照亮我的心,使我看到過去是多麼無知!我知道自己有罪,並為自己太晚認識主耶穌感到慚愧。

回家後,我把聖經找出來閱讀,知道基督徒信的上帝原來是創造宇宙萬物的主宰。我們的始祖犯罪,悖逆了上帝,罪就進入這世界,以致「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上帝的榮耀。」(羅馬書三23)幸好上帝極為慈愛,差派祂的獨生子耶穌降世,成為肉身,為我們擔負罪債,捨命在十字架上,叫我們「因基督耶穌的救贖,就白白地稱義」(24節)。主耶穌基督的捨身大愛,的確比天高比海深!如此大愛,徹底的犧牲,令人感動!我白白得到這恩典,為何不及早信耶穌呢?「為義人死,是少有的;為仁人死,或者有敢做的。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上帝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羅馬書五7至8)我決定接受救恩。

聖靈入我心

主耶穌基督從死裡復活,證明祂有能力勝過死亡。我們這些蒙主大恩得救的人,不但今生有聖靈同在,看顧和引導,更有永生的盼望。主耶穌親口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約翰福音十一25至26)我為以往的過錯悔疚,感謝主沒有放棄我這迷途羔羊!在牧師和傳道人的幫助下,我把家中所有偶像拆掉,決心信獨一真神,2009年4月12日正式接受洗禮,加入教會,成為上帝的兒女。

聖靈光照我,開我的心眼,讓我知道自己過去做了不少錯事,例如:拜偶像、對父母不夠尊敬、常常埋怨上天不公平、怨天尤人……,與聖經的教導相去甚遠。感謝天父上帝,願意赦免我,收納我。「我們若認自己的罪,上帝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約翰壹書一9)

獨一的真神

今日,我信了耶穌,走在一條新道路上,成了新造的人。我深知道,除了耶穌基督,其他宗教都不能救我。為甚麼?因為沒有一個教主稱自己是神。佛教的創始人釋迦牟尼並沒說自己是神,他只是悟道者;回教的教主穆罕默德也沒說自己是神,他的骸骨還在墳墓裡。只有耶穌基督明說自己是真神(上帝),為擔當世人的罪孽而降世,空墳墓證明耶穌基督已經復活,我們的主勝過了死權,是永生的主,叫一切信祂的都不致滅亡,反得永生。

回報主深恩

我得到聖經的啟發,人生有了盼望和依靠,生活有了意義,故懷著感恩的心每天努力工作,學習主耶穌愛人如己的精神。我的工作是護理病人,我想,上帝使用我,透過我去關心我所護理的病人,彰顯耶穌的愛;因此我要更加細心關愛我所護理的病人,向他們傳講上帝的道理、天國的福音、耶穌的救恩,讓他們可以與我一同領受上帝的恩典。

有一個病人,因患糖尿病鋸掉一條腿,剛出醫院時,心情極差,總想著死,認為自己命途多舛,前世做錯了事,今生得報應。我向她傳講耶穌的福音,分享自己的經歷,並細心照顧她。現在她不但身體比以前健康,而且精神、面貌都比以前好多了,見人就說「主耶穌救了我」。

立志為主用

上帝是信實的,祂的慈愛永不改變!當我們把目光從自己的難處轉向十字架,仰望主的帶領,承認上帝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明白祂有周詳的計劃和無微不至的照顧,願意全心信靠祂的公義和慈愛,就必能發出感恩的歡呼,因為上帝的恩典夠我們用。況且,「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上帝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羅馬書八28)

今天,我這個新造的人不再隨波逐流,無論性情、喜好和人生目標都有了極大改變。我立志棄舊更新,常親近主,靠主過聖潔的生活,除去舊人的喜好和價值觀,勤讀聖經,常常禱告,使靈命長進,靠主恩典敬虔度日。我參加主日學,並修讀神學課程裝備自己;愛主所愛,體貼主心意,將生命交祂手裡,忠心事奉,讓生命更有意義,做上帝合用的器皿。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140102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621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