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準焦距

白衣

你知道嗎?從前攝影要調校焦距,四色印刷要印四次,每次一色。現在都改良了,似乎革掉了「焦點偏差」的老毛病。

可事實上並不是這樣。今天仍有很多人「抓不著重點」、「會錯意」、「本末倒置」、「輕重不分」、「顛倒是非」、「黑白不分」、「罔顧事實」、「因小失大」……。可見科技進步並沒解決人心靈眼睛偏差的問題。可能還因太聚焦在外面色彩繽紛的花花世界上,而忽略靈眼的保健。

上帝造人很奇特,人能改善科技,卻無法觸摸靈魂眼睛的鏡片。

主耶穌說:「你們若瞎了眼,就沒有罪了;但如今你們說:『我們能看見』,所以你們的罪還在。」(約翰福音九41)這句話是甚麼意思?你看到嗎?

靈界的事,靠肉眼看,肯定偏差。偏差了,射箭就不中的,這正是「罪」的意思。

改善靈眼視力須靠上帝。要謙卑對主說:「主,開我的眼睛,我要能看見!」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121007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606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