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的獨白

田舍

我是錢,我沒有花容月貌,沒有將領之才,但我能傾國傾城。不信嗎?請看金融海嘯,看看歐盟成員國一個個破產,你就知道我的力量有多大!

我不會魔法巫術,但眾生因我迷惑。唉!多少人為我出賣人格、出賣身體、出賣朋友……?

我不懂得分辨高貴下流,但世人卻偏要以我來劃分階級、決定貴賤。

我不是惡魔,竟有人為我無惡不作。我不是第三者,很多夫妻卻因我而分手。

我不是上帝,世人卻都拜我。我本意為人服務,世人卻要做我的奴隸。

我不曾為誰犧牲,人們卻甘心為我喪命。

抱歉,我只能為你付醫藥費,不能延長你的生命。到你非走不可的那天,我不會跟你走。你得自己上路,去見造你的主,接受祂的審判——除非你信了主耶穌基督,祂會伴你同行。

那時,上帝真的會和你算帳,看你生前有沒有善用我,如幫助有需要的窮人啦,或把世上的財寶兌換成天國的錢幣。你看,從前全世界都看好美鈔,後來又看好歐元,現在,大家都看好人民幣。不過我心裡知道,世上的錢幣別說時移世易,銀紙會貶值,就是不貶,到了天國,哪能用呢?何況那天,大家都得空手走。

主耶穌說:「不要為自己積儹財寶在地上;地上有蟲子咬,能鏽壞,也有賊挖窟窿來偷。只要積儹財寶在天上;天上沒有蟲子咬,不能鏽壞,也沒有賊挖窟窿來偷。」(馬太福音六19至20)

這句話,謹供大家參考。我見大家這樣死心塌地愛我,莫怪我不送你一句金玉良言。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110307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587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