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網羅

白衣

你是否被網住?是否陷進網羅裡?是否上網成癮,不能自拔?

從前上網,聯想到的是「視窗」,就好像有千萬個窗子,突然在眼前打開,讓人眼花撩亂,目不暇給。大千世界一下子湧現眼前,勾起人無限的好奇心,不停瀏覽,免費觀光。

就這樣,很多人跌進網羅裡,荒廢學業,不務正事,浪費生命,成天與天涯海角的陌生人閒聊;卻不能與同一個屋簷下的親人溝通。

魔鬼在世界上密佈天羅地網,甚麼都可以成癮,其實是願者上鉤。網有多少網眼,怎麼就鑽不出來?若不是順從情慾,哪能受困?

是啊!網上有虛幻世界,使人產生錯覺,以為在自由騁馳,其實卻被困在電腦前的椅子上。人被綑綁、釘住,還以為有自由,這不正是罪的網羅嗎?人的肉眼不能看見,只有耶穌基督的真理叫它現形,並將我們釋放,賜予真自由。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100708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579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