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苦的淚變作感恩的淚

小劉

來自四川的我,今年卅四歲,出生在一個知青家庭。三歲時,媽媽離家到城裡工作,爸爸和我留在農村。媽幾個月才回來一次,待上幾天又走了。她一回來就叫我跪下,問︰「妳在家聽話了嗎?」我回答︰「聽話了。」她在我心裡的印象是模糊的。

我讀書的成績不好,後來在學校裡談戀愛,媽媽知道後打我罵我,說我不聽話。我感覺她恨我,又拿我和鄰居的孩子比較,令我感到自卑、畏怯,看見親人就躲,覺得大家看不起我,我沒有立足之地。後來未滿十八歲,我選擇離家。

想不到就這樣開始了我一生的噩夢。我認識了一個重慶男孩,以為可託付終身,誰知到了他的家,才知道他很窮,又是養子,但是我已懷孕了。他卻沒有責任心,打牌、嫖妓、打架、喝酒,樣樣能。我後悔了。跑回娘家,希望家人原諒我,接納我;可他們只懂得責罵。從那時起,我痛恨家人,尤其是媽爸。

我回到重慶,丈夫不管我,我懷著孩子,哪裡有吃的呢?懷胎十月,日子好長啊!

女兒來到了這個世界,三個月就得斷奶,我把她交給丈夫的一個嬸娘照顧,因為我要打工賺錢養活丈夫和女兒。可是只要我稍有餘錢,丈夫就來偷,拿去外面鬼混。

日子一天天過去,女兒的身體一天不如一天。我厚著臉,把女兒揹回娘家。為了女兒,我別無選擇。那時的我已是傷痕累累。

沒有愛,世上好似只我孤單一人。我獨自支撐著。為了生活,我面對殘酷的現實,離了婚,那時女兒只有兩歲。我帶著她找吃的。這樣過了五年,沒有了感覺,人麻木了。後來認識我現在的丈夫,兩個人打工,生活稍有改善。

二○○九年二月,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我到了一個香港人的家裡工作。第一天上工,手戴的吉祥鎖突然碎了;到了晚上,脖子上的觀音也掉了。這是怎麼回事?我感到疑惑(那時我信佛的)。打掃衛生時,看見這家裡書多,百分之九十八都跟耶穌有關。原來他們一家都是基督徒。我拿起書來讀,幾天下來,心裡有很多疑問。我以前有這許多傷痛、仇恨、淚水,上帝會幫我嗎?

禮拜日到了,我和主人一家一起去教堂,那是我第一次去,很安靜,心很踏實。結束後,女主人為我禱告,我哭得很傷心,從來沒有的愛,這裡能得到。那時的我,被上帝的愛吸引,我很想了解主耶穌。女主人很有耐心地給我講解。我當時還是很懷疑,我想︰「如果上帝真的是無所不能的神,上帝啊, 就證明給我看。」那時我也用心禱告。一天,丈夫來電話,說︰「唉,打牌沒意思!」丈夫一向嗜賭牌,怎麼忽然說沒意思呢?莫不是主耶穌聽了我的禱告?那時,我心裡仍有很多事放不下,我禱告主,說︰「主耶穌啊,我心裡有很多事情放不下, 是知道的。能給我答案嗎?」晚上睡著時,有個聲音對我說︰「小劉,妳不要想了,在學校跟妳談戀愛的同學,是不愛妳的。」第二天,我回想了好多遍,上帝是真的,我信了。我要到上帝那裡,求祂幫助我。

二○○九年三月六日,在女主人的帶領下,我決志跟隨主耶穌。從那時開始,我讓耶穌基督做我的主。在一次夢裡,媽媽給我拿好吃的;此後我發現媽媽有了很大轉變,她主動提出給我看女兒,也和我談心。在電話裡,與爸媽有很多話說,這是從來都沒有過的,我不恨他們了。上帝啊, 竟然在這短短的幾個月裡,將我十六年來的怨恨一筆勾銷! 的大能彰顯得多麼快。我感謝 !

有一件很感恩的事,教堂開洗禮班了,我每個主日都去學習,二○○九年七月十二日我接受了洗禮,在眾人前歸入基督名下。這是多幸福的事啊!主讓我變成新人,成為祂的女兒。我要高聲歌唱讚美主!

上帝給女主人愛心,讓她帶領我認識主耶穌。我感謝主人夫婦的包容、忍耐和愛心。喔,還有一件事,我一生第一次買書,而且是聖經,這是主給我的最大禮物,我要認真學習,做天父上帝喜悅的女兒。

我含著淚寫完我在主人家這五個月信主耶穌的故事。過去痛苦的淚已變作今天感恩的淚。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100204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574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