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事與受服事

白衣

我們看這是福氣,而且用人愈多福氣愈大。

耶穌卻說:「人子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馬太福音廿28)

基督耶穌降生,是為服事世人而被釘死;我們卻說,人為財死,鳥為食亡。

難怪人人抓錢,抓權。因我們的社會是:貧的服事富的,下級服事上級,無權無勢的服事有權有勢的。

上帝的旨意卻是:大的服事小的,做首領的要作眾人的僕人,富人幫助窮人,福氣大的服事福氣小的——也不必問到何時為止。

基督耶穌就是這樣服事人一直到死。祂說:「施比受更為有福。」(使徒行傳廿35)這話是真的。若兩者非擇其一不可,我寧願做身心靈健康有能力服事和施予的人,也不願做因種種原因而無法自理,需接受服事和賑濟的人。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91210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572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