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頌

白衣

年底結帳,最好莫如數算恩典。我們不能選擇不被傷害,卻能選擇記錄內容。

點算淚痕,我們的心碎完又碎,這又何苦?

計算恩典,一件快樂的事,多笑幾回;一件恩惠,多感激幾次;施受兩方都有好處,就比循環再造更利環保。

一個人若懂得感恩,就必想到報恩;他看見自己領受的多,就必考慮回饋,渴望為上帝、為人做一點事。感恩的人有益社會,因為他會付出,而不是覺得全世界都欠他。

一個人要是能凡事謝恩,無論陰晴都看見陽光,他必是個樂觀的人。樂觀不但有助建立人際關係,而且有益自己的身心保健。與悲觀的人相比,樂觀的人病痛較少;即使患病也較容易復原。這在近年醫學研究上已獲證明──同時也佐證聖經的教訓,確實是上帝的啟示:

「你們要謹慎,無論是誰都不可以惡報惡;或是彼此相待,或是待眾人,常要追求良善。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上帝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撒羅尼迦前書五15至18)

上帝設計我們要呼吸,要喝水,要吃東西……上帝也設計我們要感恩,要樂觀,要饒恕,要禱告,要行善。違背上帝旨意,吃虧的是我們自己啊!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71109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547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