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異旅程

白衣

這是一個神秘詭異的旅程。我們無法停下歇息一秒。

我們不覺得自己雙腿在動,甚至躺在床上,仍不住前行。

更奇怪的是,我們一邊走,樣子一邊變,從嬰孩變為幼兒,從幼兒變作少年,又變做青年,再變成中年,最後垂垂老矣。

這是時光隧道,肉眼看不見,伸手摸不著,我們無知無覺,可卻切切實實地被時間的巨浪席捲,送往死地。人生並不是漫無目的,我們不是漂泊的浮萍,路長路短,終必聚集在同一個地點,就是死亡。

誰說生命沒有規律?誰說人生沒有主宰?我們的自由,或者混亂,越不過造物主劃定的框框;而這些框線,好像時光隧道,並掌管一切的主,都非肉眼能見。「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哥林多後書四18)惟有信心能開啟我們心靈的眼睛,叫我們因信望見上帝已為我們預備家鄉。(參希伯來書十一13至16)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71007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546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