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奇蹟

誠信

科學和科學家的任務是探索科學真理,科學真理是相對的,存在於上帝的絕對真理中,科學是有限的,上帝是無限的。相對真理不能證明絕對真理,有限不能證明無限。因此不能用科學「證明」上帝的存在。但是通過科學可以認識上帝創造的自然規律、顯明上帝創造宇宙的真實性。

在無神論和唯物論之下長期受教育和成長,潛移默化,形成了根深蒂固的無神和唯物論觀念,尤以科技工作者,因為科學技術處理的都是物質世界的東西,對唯物主義觀念更加頑固。凡科學不能解釋的超自然事物,包括靈界的事情,都認為是違反科學,無法接受。可惜近年來宇宙物理學的最新研究動搖了唯物論的根基,發現宇宙全部星球星體(上百萬億億個)的能量僅僅佔4%,其餘96%的宇宙能量都是無法觀察探測的非物質能量,宇宙的加速膨脹和星系星體的變遷受那96%的無形宇宙能量的控制。這就足以動搖「世界是物質的」這一唯物論根基。我把那96%的宇宙能量設想為上帝的靈能,上帝正是用靈能主宰和控制著宇宙的運行和變化。

過去我們科技人的認識誤區在於把「人類目前的科學知識」當作真理來判斷一切,不能解釋的事物都斥為迷信。真是荒唐。幾百年前的一個科學家布魯諾因日心說與當時的主流地心說相反,被認為是異端邪說而被燒死。我終於發現:上帝才是最科學的!人類的科學不過是在上帝創造的科學高峰的山腳下牙牙學語、開始爬行的小嬰兒。再發展一千年,也無法完全瞭解上帝創造的宇宙自然規律。

先說我們天天看得見的太陽系。聖經創世記第一章說:「上帝造了兩個大光,大的管晝,小的管夜。」太陽、月亮與地球的現有配置,是最科學最理想的設計,而最科學、最理想的設計,必然是高級智慧的產物,不可能是自然界能量隨機排序偶然產生的結果。正如人造衛星、宇宙飛船是人類智慧的產物,決不可能是「自然形成的」。下面以月亮為例,說明上帝造物的奇妙,令人無可推諉。

第一,太陽的直徑 (1,392,530公里)是月球的四百倍。太陽的體積是月球的六千四百萬倍,好似一個一百公斤重的大西瓜與一粒油菜籽的大小相比,可是人眼看來太陽月亮一樣大,為此必須使太陽與地球的距離恰好等於月球與地球距離的四百倍。不錯,現代科學測出來的距離正是這樣!要不是高級智慧「設計製造」的產物,怎能這麼巧?

第二,月亮本身不發光,月光是反射太陽光到地球。月亮的作用好像一面不大理想的鏡子,天文觀測和美國探月飛船都發現:晚上月球面對地球的一面總是相對平坦的,便於月球把陽光反射到地球;背面卻有很多環形山,崎嶇不平,不適合反射太陽光。月球總以平坦面面向地球,月球自轉週期與公轉週期精確相等(廿七日七時四十三分一秒,見維基百科。維基百科給出月球公轉速度為每秒1.022公里)。所以從地球上永遠只能看到月球的正面(平坦面),這正是造物主為了有月光照明地球上的人們而造的。誰能做到如此精確呢?除了萬能的上帝,還有誰如此大能?

第三,問題的難度還不僅在於設計和製造。若干億年間大小隕石降落,使月球表面增加了若干厚度的隕石塊。這對於一個沒有發動機推動的月球來說,重量和體積增加了,其自轉和公轉速度和軌道都該受到影響,可實際上,月球繞地球轉動的軌道、速度在人類歷史幾千年間不變,這必須有一「更高能力」繼續維持調整著,才有可能。換句話說,月球好像一艘巨大的宇宙飛船,須要不斷調整航向、角度和速度,以維持軌道和週期不變。月球是直徑3,476公里的龐然大物,誰能操縱這艘巨大的「宇宙飛船」?除了萬能的上帝,還有誰?(有人推算在若干億年之前和之後,軌道和週期是不同的,但那時地球沒有人類居住,怎麼變化也無所謂。遙遠的將來連太陽都會耗盡能量而毀滅,地球也會徹底毀滅呢。)

第四,太陽系其他行星的衛星,都沒有永遠以同一半球對準母星(分晝夜),只有月球如此,因為地球上有人類,晚上需要月光。這是上帝愛我們,特意為地球居民特別設計創造的。月球上不住人,所以沒有氧氣,沒有大氣層。而地球空氣的含氧成分不多不少最適合人的生命。

第五,常識告訴我們,人造地球衛星小則幾百公斤,大則幾噸幾十噸,發射到太空圍繞地球轉動,火箭已經脫落,人造衛星失去動力靠慣性飛行,勢能逐漸減小,好比滑翔機過了一定時間,高度必越來越低,最後落回地面。只是由於高空空氣阻力很少,人造衛星可以運行得久些,短則幾個月、幾年,長則幾十年吧,將落回地面。月球是直徑3,476公里的龐然大物,一直圍繞著地球轉動,億萬年來怎麼沒掉下來?是誰維持它不變,一直忠實地為人類當鏡子?除了萬能的上帝,還能有誰?

第六,另外一件不可思議的事,由美國探月飛船的考察數據推論(不是定論,有待驗證),月球很像是一個空心球體,不是像地球那樣實心的。根據是:美國「阿波羅」十二號、十三號和十四號飛船的宇航員都進行了人造「月震」試驗,測得表面波分別持續五十五分鐘到四小時,就像敲響了教堂的大鐘,震動經久不息。如果把教堂的大鐘做成實心體,敲一下,「砰」的短暫一響就沒聲了。如果月球是實心球體,一次撞擊引起的震動,不會經久不息達數小時之久。由此推論月球是空心的。既然是空心的,就不會是天然形成的,除了萬能的上帝,誰能造出直徑3,476公里的月球?

第七,月球核心並不像地球核心那樣有熔融岩漿,地核上千度高溫的岩漿熱力加熱著地球,地球表面同一地點晝夜溫度不過相差十來度,整個地球表面包括南北極的溫差也不過幾十攝氏度。而月球表面最高溫度是攝氏一百廿七度,最低是攝氏負一百八十三度,相差達攝氏三百度之多,這說明月球是個冷核球。月球沒人住,所以不需要「暖氣」(熱地核),地球有人住,需要「暖氣」──下有地心熔融岩漿加熱地球,上又有大氣層保溫,整個地球成為一個大溫室。你看,上帝為人類考慮得多麼周到!

第八,測試表明,月球的磁場幾乎為零。地球的磁場是由於地心熔岩流動產生電流,導致產生地磁場。月球沒有熔岩內核,所以不產生磁場,月球表面的磁場強度,不及地球磁場強度的千分之一,遠小於月球與地球徑之比的27%。地球是住人的,地球磁場保護人類不受太陽風暴和宇宙射線中高能帶電粒子的攻擊,使之被偏射到不住人的南極北極。而月亮不住人,無須磁場保護。早在上帝造人之前造太陽系時,連這樣的細節都早就為我們考慮好了!

第九,月球的天文參數也證明月球是「特製」的。月球是地球的衛星,可是它的直徑為地球的27% (3,476公里比12,756公里),而同為太陽系行星的火星、木星、土星等行星,都有衛星甚至不止一個衛星,可是它們的衛星直徑都很小,為母星直徑的 0.2%到4%,因太大就會飛出去了。為甚麼月球直徑占地球的27%之大,還不至於飛走?是因為它體積雖大,但與地球重量之比並不大,僅僅八十一分之一 (1.23%),正好符合衛星與母星重量比的一般規律。那麼為甚麼月球體積要搞那麼大呢?體積大,表面積就大,反射就多,大到能使反射的太陽光(即月光) 的強度不會太強,恰到好處(太強就會使地球成了白天;又不能太暗,太暗甚麼也看不見)。月光相當於一百瓦電燈在距離廿一米處的亮度。幾千年來無數詩人文士吟詩賞月,讚美月光的美麗,說明月光的強度是恰到好處,不強不弱,正好適合人類夜間的需要。如此精確,絕非天然巧合。你看上帝為我們考慮得多麼周詳!

結語

月球在像人造地球衛星一樣的圓形軌道上,基本上一直保持著同樣的高度、速度、角度和軌道運行著,儼然像一艘巨大無比帶有用之不盡的動力,和導航控制系統的宇宙太空飛船。這樣精確完美的設計,絕對是超自然的力量所為,除了萬能的上帝,還有誰能完成如此巨大的「工程」?

以上舉出關於月球如此多項奇妙的「巧合」,每項「巧合」的機率都不到百萬分之一,如此多項「巧合」疊加在一起,同時「巧合」的機率是若干個億分之一,實際上就是零,即決無可能。只能是由有無限能力的上帝所造。感謝上帝!

(作者以前在中國大陸做科研工作,出國後繼續從事高科技多年。現已退休。)

參考資料:

網站—維基百科—月球 http://www.nineplanets.org/luna.html http://antwrp.gsfc.nasa.bov/apod/ap070304.html http://nssdc.gsfc.nasa.bov/imgcat/html/object_page/a16_m_3021.html http://www.solarviews.com/raw/moon/farside.gif http://solarsystem.nasa.gov/multimedia/display.cfm?IM_ID-800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70904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545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