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過頭

白衣

這世界人人都忙,忙於工作,忙於上網,忙於看電視,忙於看八卦新聞,忙於聊天,忙……

人人都有自以為要緊的事。耶穌曾說,有一個人被強盜打至半死,丟在路上,有社會上德高望重的人前後經過,都不理他。也許他們太忙,身負重任,有要緊的事要辦。

我們也忙。活在資本掛帥的社會,競爭大、壓力大。別看餘閒活動浪費時間,實在是為了減壓。減壓之後又得拼搏,所以更忙,無閒助人。每個人一天只有廿四小時,精力也只這麼一點,上帝將取捨和分配時間的權交給我們,我們卻情願被資本主義牽著鼻子不停打轉,無暇做上帝看為最要緊的事。

上帝看甚麼事最要緊?

有人問耶穌哪一條誡命最大,耶穌答:「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上帝。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其次也相倣,就是要愛人如己。」(馬太福音廿二37至39)

假如我們忙昏頭腦,「那公義和愛上帝的事反倒不行」(路加福音十一42),是否是時候停下來反思,重劃我們的人生優先次序?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70707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543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