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活在這樣的世界 楓曼

著名無神論者,英國哲學教授費魯(Antony Flew)宣佈放棄無神信仰。費魯現年八十一歲,父為衛理公會牧師。他從十五歲反叛的歲月起,相信無神論。在牛津等大學授課時,公開說沒有證據證明有神。費魯於去年一月表示,近年來的科學發現,如大爆炸論、遺傳基因DNA的排列,以及智慧設計(Intelligent Design即宇宙形成背後,有智慧的設計)等,都極具說服力,足證有神。相反來說,自然主義說,複雜的分子俱由簡單的物質進化而成,這種理論從來不能叫人信服。費魯這番話叫以他為馬首是瞻的無神論者大失所望。他回應說:「那可對不起,我一生都依據證據行事。」

一個畢生都依證據行事的高級知識份子,繞了六十五年的大圈子,到八十歲才知道有神。假如他活不到八十歲呢?豈不是直到死的一天,仍不知有神嗎?多少人沒活到八十歲,也有多少人雖活過八十歲仍不能領悟有神。人的悟性,對於不同範疇的東西,發展程度快慢不一。顯然費魯對於神方面的領悟力特別遲鈍。難怪創造人類的上帝教人要用信心。主耶穌說:「你因看見了我才信;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約翰福音廿29)這句話多麼貼切。假如費魯早信耶穌,他一生不知少走多少冤枉路。現在,費魯還不信耶穌,只承認有神,他仍不知道他對於神那方面的理解力特別弱。真盼望他仍有時間繞圈子,不至於悔之已晚!

台北榮總兒童骨科主任陳全木醫師,行醫卅五年,救人無數。今年三月三日,在一次長達九小時的急診手術後,突因急性肝衰竭昏迷,須做肝臟移植手術。他的兒子陳逸豪,廿三歲,在美國唸書,於接獲消息後,立刻趕回台灣,經組織配對成功,捐出右肝葉三分之二,救回父親一命。陳逸豪在手術前向外科醫生要求,如果手術出現問題,與父親兩人都需要同時急救時,一定要先救父親,因為自己比較年輕,可以撐得住。

真是難得一見的感人故事。有子若此,做父母的乎復何求!?但這就是宇宙間最偉大的愛嗎?不是。只是人間最偉大的愛而已。因為親人,為恩人,為愛自己,或自己所愛的人而死的,有人敢作;但是為敵人,為仇人,為可惡可恨的人而死,就須有超越人間的愛── 上帝的大愛。只有耶穌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上帝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參羅馬書五6至8)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50807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520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