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算命師的故事

俞國靜

我生長在眷村(軍人眷屬居住的村子)裡。年幼時經常生病。有一次,半夜裡發高燒不退,母親急帶我去診所。醫生卻說:「沒得救了,帶回去吧!」然而,母親不放棄,在她不眠不休的照顧下,我的身體終於康復過來。

成年之後,由於身材瘦小,不擅言詞,常遭人排斥和欺侮。在家也不例外。我有一個哥哥、一個妹妹,我排行第二,家父是退伍軍人,疼愛女兒,認為女兒乖巧聽話,兒子頑皮悖逆;母親則將希望寄託在長子身上。我在家中不被重視便覺得父母偏心、不公平。常想,難道父母的愛就是如此?究竟甚麼是真愛?我一直渴慕得到真愛。

家人是拜祖先的,母親更是殷勤到這裡拜那裡拜,祈求神明保佑全家平安順利,發大財。他們迷信風水,常找這個算命那個算命。

有一次,家母認識了一個從事命相的老師,介紹我認識。算命師說我有慧根,便教我算命。三個月後,我就在恩主宮的廟口擺攤子做生意。那時,我很自以為不凡,因為一般人學命相,都須一年以上,我卻只花了三個月便學成,而且有幾篇文章刊登在雜誌上。不可謂不慧根過人!

不久,我結識了一個女孩,她很欣賞我的才華。因我除了算命及寫文章以外,也會美工設計。我們墜入了情網,談婚論嫁。就在這時,她勸我改行。說,從事相命行業太過複雜。為安全起見,她極力反對我從事這個行業。我們常為這件事情爭吵。後來竟因此分手。

她離開我以後,我萬念俱灰。活著有甚麼意義呢?我很痛苦,感覺生無可戀。於是求助酒精,麻醉自己,希望一醉能解千愁。誰知酒醒之後,愁苦更甚!

就在那時,一九八五年,家母由林媽媽帶領信耶穌。她接受浸禮後,見我終日頹喪喝酒,除心痛之外,常勸我想開點。後來,她拜託台北靈糧堂的一位屬靈長輩來探訪我、關懷我。最初,我堅決拒絕基督徒的關懷,我不要接受別人的同情和可憐。後來這位屬靈長輩就請幾位年輕弟兄姊妹關懷我,為我禱告。那個時候,我感覺到他們很虛偽,也很囉嗦,既然我不想和他們交往,他們為何一再打電話給我,又常來家裡造訪呢?然而,精誠所至,金石為開,最後,我過意不去,就接受邀請到他們教會。到了教會,才知道世間竟有這種無私的愛。他們無條件地關懷我,為我禱告,我深被感動。後來參加了團契和星期天的禮拜。

我原是個當死的人:年幼時,醫生曾宣佈我不治;後來,同門師伯看過我的八字,說我活不到廿八歲。我不願意到地獄中受苦,我需要主耶穌基督的救恩。於是,報名參加教會的學道班。在三十歲那年受洗,正式歸入基督的名下。受洗後,我將所有相命的書都燒毀,決心要做一個討上帝喜悅的兒子。

感謝上帝的憐憫,我信耶穌後,嚐到天父的大愛,就是我從小以來一直缺乏、一直夢寐以求的大愛。感謝天父不離不棄,祂的愛不像人的愛。人的愛會改變,愛人也會分手,天父卻永不改變,祂常與我同在。不久,我利用閒暇進修神學,希望多認識天父。二年後,上帝帶領我接受正式的四年神學訓練。一切全是恩典。聖經說:「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上帝所賜的。」感謝耶穌,若不是因祂的救贖,我至今仍是罪人,一個悲觀、頹廢、終日借酒消愁,又不知人生活著有何意義的算命師── 雖然給人指點前程,自己卻不知道前程!

感謝上帝拯救了我,收納我作祂的兒女!「上帝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三16)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50801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520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