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更新

白衣

「你認識某人,他為人如何?」

「我們沒見面多年了。他為人如此這般……」

唏!可曾想過,現在是資訊時代了,資訊日新又新,若仍沿用陳年資訊來衡量人,牢記某年某月某日某人曾做某事,或曾如何傷害我們,或我們的童年多麼不愉快,這豈不說明我們資訊落伍嗎?

是時候更新資訊了吧?

也許在更新資訊之先,需更換硬件和軟件。倘若我們對過去老耿耿於懷;倘若我們不能吸收新知;倘若我們十年如一日沒有長進──過去不認識上帝,現在也不認識;過去不知人為什麼活在世上,現在依然故我── 那我們豈不像一部過時的電腦?

是時候穿上「新人」了。只有新人能「在知識上漸漸更新」。除非「心意更新而變化」,否則不能明白上帝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參歌羅西書三10;羅馬書十二2)

你想有新「電腦」嗎?最要緊是做新造的人。聖靈能把我們心靈的硬件軟件通通更換一新!(參提多書三5)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41008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510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