煞車

白衣

你有被人掣肘,不能為所欲為的時候嗎?你的感覺怎樣?去掉那一個人!不過你要真能如願,恐怕你就是極危險的人物,因為你的「煞車」壞了!

做人和開車一樣道理,需有煞車。其實不論騎馬、走路,都必須能停下來。就是飛機不能停在空中,也須能降落。橫衝直撞,衝進加油站,撞死路人,破壞極大。這道理無人不知。所以開車亂撞的,若非煞車壞了,便是自己壞了── 如酗酒、瞌睡導致神智不清。

不過物質的破壞較易理解,傷害心靈及把事情弄砸,就不是立竿見影那麼一目了然。這是許多人做人做事不能適可而止的原因。

有時我們不煞,別人就替我們煞,給我們阻力。所以不是凡「掣肘」我們的都是壞人;也不是上帝沒讓我們人生暢順,就不愛我們。路障有時是必須的,也許為己為人該是慢下來的時候了,也許路障前有一點什麼,我們須暫時繞道而行。但願主阿,你給我們智慧和信心,使我們看抽象事物,如看具體事物那般明瞭!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21210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88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