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諒

白衣

有一段日子,不能忍受別人的錯失。

後來察覺,自己很需要別人原諒。

越來越發覺,人與人之間最需要的是彼此原諒。由於人人有錯,若不彼此饒恕,連最親的人也要關係破裂。遇上戰鬥性強的,還會引爆戰爭。這是世界局勢之所以混亂,及人與人之間鬥爭不斷的原因。

難怪主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第一句話就說:「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知道。」

我們真的不知道,不知道饒恕多麼重要,不知道自己也需被饒恕,更不知道若不饒恕人,上帝也不饒恕我們。

上帝啊,你若追討罪孽,誰能站立得住?我們怎經得起你的不饒恕?可見我們也經不起不饒恕他人!上帝啊,你把我們逼到不得不饒恕人的角落,因主耶穌教我們禱告說:「赦免我們的罪,如同我們赦免人的罪!」好一個「如同」,用我量別人的尺來量度我!這樣我能不待人以寬嗎?主啊,幫助我律己以嚴,待人以寬!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20611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82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