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定死

白衣

「不一定死」,這是蛇引誘始祖夏娃的話。何嘗不也是引誘我們的話?今天我們常對自己說:「超速駕駛不一定出事。」「吸煙不一定致癌。」「賭賭不一定上癮。」「做這事不一定有人知道。」「世間不一定有神。」「做壞事不一定有惡報。」「死後不一定有審判。」……,奇怪!一句「不一定」竟有奪魄懾魂的功力,叫自命聰明者如買了保險一般放心做不利己的事。於是,希望發財者大破慳囊買彩券,因為「不一定」不中獎;膽固醇過高者仍不節食,因為「不一定死」;青少年放縱情慾,因為不一定染上性病……。別小看這句「不一定」,就因這句「不一定」,人類就墮落,並須死亡,而且繼續墮落!

究竟人的接收力出了什麼問題呢?怎麼上帝毫不含糊的「必定」(創世記二17),看在人們眼裡倒成了「不一定」,對於誘惑人的「不一定」,人們卻視作「必定」?僅從這一點就知道我們需要拯救,需要救主彌補我們的缺陷,並需要服從上帝的旨意。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20409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80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