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無神論者的轉變

張真

掙脫出進化論的束縛

我是個接受了半世紀唯物主義教育的人,在大學任教,學過進化論,也講過進化課。來美探親第一週意外地接到電話,一位朋友,美國生物學教授邀我去他家作客,盛情難卻,我欣然赴約。主人客聽桌上陳列著眾多珍貴的生物化石,主人熱情地介紹了自己不久前在中國雲南澄江考察寒武紀地層生物化石的詳情。按進化論者的所謂證據,主要有兩個方面︰一是化石證據,距今越遠地層中化石生物越低等;反之,距今越近則越高等。過去地質學上記載了古老寒武紀地層僅發現有單細胞生物化石,似乎說明生物由簡單向複雜進化;但眼前陳列的寒武紀化石恰好與此結論相反。那時的化石生物已有藻類、各種無脊椎動物,甚至出現了脊椎動物的祖先。我情不自禁地問那位朋友︰「比寒武紀更古老地層中又是什麼樣的生物化石呢?」回答是︰「尚未找到有生物化石。」我為之震驚,腦中根深蒂固的生物進化論受到極大衝擊。那麼,人是否是由猿進化而來?不久以後有一次機會,我陪同那位美國教授參觀北京周口店北京猿人展覽館,參觀期間,我再三詢問館方負責人︰「展覽館中有沒有從猿過渡到人的中間類型化石?」因為如果人由猿進化而來,就應該找到中間的過渡化石,回答卻是︰「不僅中國未找到,世界上多少古生物學家為之奮鬥了將近一個世紀,也未找到。」我意識到「勞動創造了人」不過是一種人們自己的推測,根本沒有化石證明。那位美國教授贈我很多資料,使我吃驚的是其中有一批關於揭露里格爾的「生物發生律」(也叫生物重演律)是騙局的文章,如 "Science" (1997)、《胚胎發育》(1997)均刊載了有關文章,按里格爾的觀點︰脊椎動物的胚胎發育過程會重演它的祖先進化過程;但是九零年代後有一個國際聯合研究小組,重複了里格爾的實驗,發現里格爾繪製的實驗結果是偽造的,徹底揭穿了科學史上的大騙局。最令我信服的是一本名《審判達爾文》的書,書中列舉了大量科學資料,批駁了達爾文的進化論,此書很有說服力。感謝主耶穌的恩典,我意識到主耶穌通過這位主內弟兄使我大開眼界,耳目一新,掙脫出進化論的束縛,使一個無神論者開始發生了轉變。

主耶穌治愈了我的頭疾

在美探親期間,二十多年的頑疾失眠症,困擾著我,且膽囊中有塊0.7cm息肉常隱隱作痛,每夜服兩片安眠藥也無濟於事,我已有打道回府的念頭,後被洛杉磯的一位金弟兄得知,他攜夫人駕車遠道而來為我禱告懇求主耶穌治好我的病,並使聖靈充滿我身。當時我全身發熱,頭上冒汗,兩腿有飄然之感,似乎已不站在地上。這種奇妙感覺使我立刻意識到這是主耶穌的拯救,此刻心中唯一的意念是感謝主。神蹟確實在我身上發生了,當夜睡眠就發生了根本變化,膽區再也不作痛了,迄今已有兩年半一直很好。回國後我去原先給我確診膽囊息肉的兩個醫院複查,其中一個醫院的大夫在B超屏上竟未找到原有的息肉,另一醫院也是在我的請求下反覆細找,才隱約見到約0.5cm模糊不清的輪廓,大夫認為「可能是在萎縮」。感謝主耶穌,這如果不是神蹟,還能有什麼能解釋它呢?從此我深深領悟到主耶穌的存在,主耶穌的大能和全能,我親身經歷了聖靈充滿的功效,信心由衷地從內心深處產生,是主打開了我的心扉,我是千千萬萬個蒙恩者之一,我永遠感謝主的恩典。

主耶穌是道路、真理和生命

我在大陸高等學府任教,教書育人是本職,以身作則,重德育修養,追求人生真、善、美。也常被表揚,在不知不覺中養成自命清高,孤芳自賞陋習。來美後結識了不少基督徒,聽佈道,讀聖經,開始剖析自己,用主耶穌的話語對照自己,逐漸認識到原來自己私心之重,胸懷之窄,愛心之少,驕傲之大,並不比別人好多少,人間制定「真、善、美」的標準與神的要求有本質差別。造物主創造了人類,但自己不但不感恩,卻還向學生灌輸進化論。主耶穌在登山寶訓中第一條就指出「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驕傲是人的最大罪性,我卻長期驕傲自滿而缺乏認識。它也阻礙了自己正確地認識神、認識他人,承認自己的罪性。我的愛心如此狹窄,平時別人待我好,我會待他更好,如果有人待我不好,我也是待他不好。主耶穌告訴我們:「你們若單愛那愛你們的人,有什麼賞賜呢?就是稅吏不也是這樣行嗎?」「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多麼博大的胸懷,愛的無限,面對主耶穌的話語,自己是多麼渺小。主耶穌要求「你施捨的時候,不要叫左手知道右手所作的。」我卻做了一點善事,一聽別人讚揚時就沾沾自喜,這與主的要求距離多麼大。我意識到纏我一生的多種罪性單靠自己努力是無法克服的,唯有主能拯救我,只有主耶穌用自己的寶血替世人贖罪,才能拯救人。我接受了主耶穌為自己生命的救主,我懇求主耶穌用聖靈感動我的心靈、淨化我的心靈,我要不斷向主懺悔,求主寬恕我的罪性。我一生尋求有意義和有價值的生活,尋求真理,現已至古稀之年,感謝主帶領我找到了真正的道路、真理和生命。感謝主揀選了我這樣一個不配被揀選的人,我願永遠做主耶穌所合用的器皿。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20304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79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