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渣滓

王其昌

我的名字沒有記在聖經中,我相信這是上帝憐憫我,特別隱藏我的名字,因為我的前半生有著一段悲哀、不足為外人道的經歷。我曾淪落風塵,過著出賣自己肉體,也出賣靈魂的生活。雖然這為我帶來了物質上的滿足,但卻換來了眾人鄙視的目光。除了那種出於交易的愛,我不曾遇到一個真正愛我、把我當作人看待的人。直到有一次,我聽到一個名叫耶穌的人講道,祂的話實在與眾不同;祂說:「上帝愛罪人!」「健康的人用不著看醫生,有病的人才需要醫生。我來本不是召義人,乃是召罪人!」

這些話震撼我的心靈,上帝竟然愛我!一直以來,我感到自己是一個多麼污穢、羞恥的人。什麼下流難聽的話沒有聽過?但上帝卻愛我,這使我的心理和思想起了很大變化。我不想再過以前那種無恥的生活。心裡有一種力量催逼要我重新做人。我很想再見這位耶穌,請他原諒我,赦免我,告訴我以後當怎麼做。

有一天,我們那兒的經學教師西門請耶穌吃飯。按習俗,西門這晚會大開家門,表示歡迎一般人前去領受教益。於是我帶上一瓶名貴的香膏,走到西門的家,想用膏抹耶穌。想不到一跪倒耶穌腳前,過去的罪便如流水一般重現眼前。是的,我是個大罪人,但主我的上帝竟不嫌棄我!我不禁慟哭起來,淚如雨下,哭濕了耶穌的腳,便慌忙用頭髮擦乾,又用嘴連連親祂的腳,把香膏抹上。

我知道我這行動也太冒失了,何況我是個罪人。只見賓客個個竊竊私語。這時,我聽到耶穌說,「西門,我有話要對你說。有兩個人,分別欠債主五十兩和五兩,二人都無法清還。債主可憐他們,免了他們的債。你說兩人當中,誰會更感激這債主呢?」西門答:「我想是那多得恩免的。」

是的,是那多得恩免的。我就是這個罪孽深重的人。上帝赦免我的罪,我感激不盡。

之後,我聽耶穌對我說:「你的罪赦免了。你的信救了你,平平安安地回去吧。」

從這一天起,我被釋放了,得著能力擺脫以前的罪。朋友,不論你欠上帝少債多債,你還是欠了上帝的債,你需要做的是來到主耶穌面前,承認你的過犯,求祂赦免。上帝愛世人,祂一定會赦免你的罪。

(取材自路加福音七章36至50節)

(徐道勵整理)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20104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77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