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記號認人

楊光甫

有一次到機場接從遠方來讀書的學生,由於素昧平生,又不知道對方長相,著實花費不少時間,最後厚著臉皮詢問旅客,才接到對方。後來學精了,一定要被接機的學生給與我容易辨識的記號或是衣著,或是背袋,或是手持之物,如此就知道要接機的人非他莫屬了。

我常聽朋友們提及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他們說:「我相信天地之間必然有神,但是為什麼非耶穌基督莫屬?我相信人進入天堂的道路很多,但是為什麼非耶穌基督的救恩莫屬?」

首先我們要了解的是,耶穌基督是神──不是因為我們基督徒喜歡他,公推他是神。耶穌基督的救恩也不是眾基督徒開大會規定非得要信耶穌基督才能得救,而是我們沒有任何選擇,因為是聖經清楚的啟示及教導耶穌基督是神,「除祂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

事實上,上帝知道我們不輕易相信他,所以給世人許多容易辨認的記號,使我們可以信祂,無可推諉。其中最重要的記號之一,就是舊約聖經中許多預言救主將要來的話,全應驗在耶穌基督的身上。很多朋友一聽到這話,就馬上說:「舊約的經文已經被歷世歷代的基督徒篡改了,使發生在耶穌基督身上的事情成為『預言』。」他們哪裡想到這個假設老早就不攻自破。因為在耶穌誕生前二百五十年,統治埃及的多利買二世﹐已請猶太人的長老將希伯來文的舊約聖經,翻譯為希臘文。這文學巨著史稱《七十士譯本》。因《七十士譯本》的存在,加上本世紀出土於公元二百年前抄寫的《死海舊約古卷》,都證明舊約的聖經至少在這二千三百年之間完全沒有更改過,十分可靠。這證實舊約中對耶穌基督的預言是不容置疑的。

舊約眾先知對救主將要來的預言,至少有三百三十二處的經文,奇妙的是這些預言全部應驗在耶穌基督身上。其中包括他的出生地伯利恆、他所行的神蹟奇事、他在公元大約三十三年逾越節前五天最後進耶路撒冷、且是騎驢駒進入、他被門徒出賣、賣價為三十元、受鞭打、釘死在十字架上、死時有日蝕、及死後三天復活等等。

這些預言由集合以至於成書,長達一千五百年,牽扯至少二十七位先知。當然,這些預言的應驗,在人看來不可思議,但在上帝,卻凡事都能。怪不得耶穌說:「你們查考聖經,因你們以為內中有永生,給我作見證的,就是這經。」聖經上說,「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心裡信上帝叫他從死裡復活,就必得救。」是的,這位從天上來的救世主,非耶穌莫屬。因祂身上滿了記號!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10607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70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