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廣場

讀者

香港,羊羊:看了觀點與角度「我覺得基督教自說自話」(第四一○期),開始知道自己問題出在那裡。我的情況跟黃昆寧差不多,他的話正是我心中的疑問。以前我很抗拒基督徒,覺得他們在行為上根本不守聖經的教訓。那時,我的自我中心很重,自負、高傲,經常跟「基督徒」爭論神是否存在。他們不但不能令我信服,反往往被我問到無言以對。我一直堅持沒有信仰,也可以活得很有意義。

不過,自從數月前開始,身體出現了毛病,非常重的病,以為自己一定死,我開始看很多書,赫然發現了另一類基督徒。他們的話使我深深感動。我開始接納基督徒。而且當時面對死亡,自我中心感被削弱了,覺得生命沒有依靠,沒保障。一直以為很有意義的生活,忽然間覺得,原來是白白浪費生命。

從一些書中,我看到基督徒對神的敬仰,對神的信心:即使面對死亡,仍毫無畏懼。相信「神自有安排」!那一刻,我很感動。開始自問:「神是否存在」,這是一個信仰問題。但至少,基督徒比我快樂,他們的信念比我堅定。我其實也有信仰,我信自己,甚麼都以自己為依歸。基督徒和我信的不同,他們信神。然而面對死亡的時候,信人就支撐不住。甚麼能支持我呢?我想到信仰。因此開始看聖經、上教堂、聽道理。但心中仍舊縈繞著一些問題,解不開。雖然我可以改變信仰──信神,但我卻不能改變潛意識中的抗拒神。我還有很多疑問。沒有人能為我解決。現在我知道了,我的問題出在對神不夠信心,抗拒神,沒從心底投進祂的懷抱。一直困著我的,就是這個心鎖。現在我雖還未完全克服它,但我會嘗試,因我知道了問題出在那裡。

*****

加拿大溫哥華,林紹良:數十年前,小弟已開始閱讀《中信》月刊,時至今天才真正發覺這月刊給我很多寶貴的啟示。以前我得到《中信》月刊後,便順手送給人,其實自己不知錯過了多少好信息。從讀者廣場中,真覺得天父特別恩待我們一家大小。《中信》月刊在加拿大得來容易,相信珍惜的人不多。求天父開我們的眼睛,使我們在豐衣足食之地方,可以顧念世界其他地區需援手的肢體,伸張愛心之網,使更多人有機會得知天國福音。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19961010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14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