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親愛的父親

蕭秀蓮

每次向父親提及上帝的救恩,他總說:

「妳看我身體多健壯!吃得,走得,睡得。一年頂多小病一二回。我不需要信教。我甚麼也不信,只信自己。」

說罷,徑自走開,作自己的事,留下我一個人站著,眼淚水都快出來了。我的心酸極了;不信主的人結局怎樣,我是知道的。他是我摯愛的父親,我愛他,不想他有甚麼不幸。

母親,哥哥,姐姐,和妹妹,都信了主,但誰肯面對面向他傳福音呢?我為父親迫切祈禱,切願「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這話,應驗在我家中。

日子一天天過去,我一有機會,每看到父親心情稍好,便再接再勵,向他述說主的救恩。他也照舊回答,他很健康,很快樂,不需要救主。他認為那老弱多病,心靈空虛的,才需要救恩。

九年的光陰飛逝,我不斷的向神祈求。人生在世的日子不長,強壯的可活到七,八十歲,但有誰敢自誇長壽?父親已經五十多歲,身體的確很棒,看起來只像四十多。可是,有一天,他的臉上少了笑容,非常沈默,沒有上班,滿懷心事。我問他,他囑咐我不要告訴媽媽,原來他大便帶血已多日,看了幾個醫生,仍不見好轉。我告訴姐姐,終於媽也知道了,一定要他到醫院檢查。報告出來了,我們大驚,父親的直腸有個不大不小的瘤!

手術成功,我們歡天喜地,放下心頭大石。父親的身體好,恢復得很快。他的臉上又有笑容了。我再向他傳福音,這次他不說自己身體健壯了,只說:「遲些罷。」

教會的傳道人很關心他,邀請他到教會聚會。起初他不大願意,但他終於去教會了。我們真高興萬分。可惜過了不久,他因工作又不到教會了,對主的心也冷淡很多。我的心急了,只有默默的向天父祈求。

幾個月過後,父親又感到身體異常不適,再入院檢查身體。這次我們更害怕了,誰也不敢作聲。從醫生口中得知,父親體內的癌細胞擴散。我忍不住哭了。癌是絕症,有多少人能完全康復呢?父親沒有信主,離世後往哪裡去呢?地獄太可怕了!

教會的傳道人和弟兄姐妹都去醫院看望他。「康健的人,用不著醫生」,只有病的,心靈受創傷的,才需要福音。終於,上帝的時間到了,在傳道人和弟兄姐妹的愛心感動下,爸爸在病床上接受了耶穌作他的救主。他信主了!真的信了!得著了新生命!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由父親起病到離世,不足一年,真是匆匆而去。我們雖然傷心,卻也安心,因知道他是回到天父的懷裡。

今年是家父離世的第十個年頭,他去時的情境猶歷歷在目。一個身體健壯,活力充沛,自信過人,性格頑強的人,一場病來,就可完全垮倒,消瘦得只剩下一身骨頭,動憚不得。真叫人無可奈何!人真無可誇的!我只期待著我們在天上再相會。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19960301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07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