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廣場

亞英

四十多年前,我們一家幾經波折,避難香江。初到異地,舉目無親,找工作不易,家中人口多,生計全靠我做針綫維持,收入低微,常常家徒四壁,三餐不繼,箇中艱苦辛酸,非外人所能道。

正如聖經所說:「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在我們還未認識上帝的時候,祂的恩典和眷就已經臨到我家,我們的生活逐漸改善,上帝賜給我的兒女有孝順和上進的心,雖然出身貧苦家庭,每一個都接受高深教育,而且大部份留學外國深造。

像許多母親一樣,兒女幼小時,我為家務忙碌,從來沒有好好去思想人生、認識真神。及至八九年四月、闊別多年的兒子和息婦從美國回來探望我們,送給我們一本聖經,上面寫著:送給親愛的父母,並鼓勵我們去認識那位創造宇宙萬物的上帝。我內心萬分感動,他們老遠回來,目的是要把救人靈魂的福音告訴我們。

當兒子和息婦回美後,有一天,很奇妙的,丈夫對我說,「我們要決心信靠耶穌。」雖然他很多年前曾經受洗,但對福音不清楚。兩個月後我們將家中的偶像丟掉,七月份開始同去教會,坐下不久,我就覺得腰骨很痛。接連兩個星期都一様。於是我向神禱告,次星期日再到教會,腰骨不痛了,我知道神聽了禱告。

教會的弟兄姊妹非常關心我們,常常為我們禱告,每星期派人到我們家講解聖經,教我們唱詩歌,我漸漸明白救恩,知道主耶穌已經進入我的生命裡,心中充滿平安和喜樂。在給我兒女信主,我這樣:「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在年老時,仍有機會接受福音,棄假歸真,認識上帝,使我的人生打開新的一頁。」

九三年丈夫突然病倒,住進醫院。我天天探望他,為他迫切禱告。感謝主,他在病牀上沒有痛苦,而且常常有喜樂,護士都特別稱讚這位最合作的病人。最令我欣慰的是,他在醫院裡將自己的一生交托在主耶穌的手裡,接受耶穌基督成為他的救主。幾個星期後,他在睡夢中毫無痛苦的回天家,息了地上的勞苦,與主耶穌在一起,享受永遠的福樂。

丈夫去世後,我心中突然冒出一種說不出來的孤單感,心境很不平靜,他的影子常常在我腦海中出現,為此我日夜在主耶穌面前禱告,求祂賜給我一顆平靜的心,幫助我振作起來,為祂作見證。兒女們都很關心我,小兒子特別請了一個月的假,倍我到外國旅遊散心,住在國外的兒女也熱情的接待我。感謝上帝,他們的孝心,使我得到很大的安慰。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19940710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387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