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窗內

楓藍

拍製充滿暴力色情影片,加上一群生活奢糜的明星,這就是大家心目中的美國影城好萊塢。然而出乎意料之外,上帝的福音正慢慢在這塊屬靈荒地上萌芽生長,不少電影和電視專業人員已經成為基督徒。

據估計有將近四百位的明星、導演和劇作家,都定期出席每月一次的「藝人團契」,分享他們的心聲。明顯的,上帝並沒遺忘他們,真光也照進了好萊塢。

THE CHRISTIAN READER 8/93

世界上最著名、最成功兼最富有的超級球星麥可佐頓(Michael Jordan),在事業如日中天的時候,突然宣佈退休,結束輝煌的藍球生涯。這位譽滿全球的美國球星,每年光是由廣告商的贊助收入,就接近三千萬美金。

自從他父親在高速公路旁遇害,這位超級球星完全改變了他的人生觀。他對記者說,名利和金錢並不是他要追求的東西。他目前最大的願望是不做公眾人物,多花時間與家人廝守,享受天倫之樂。

USA Today 10/7/93

許多人生哲學,都常宣揚人生之目的是求快樂。這真是皮相之論,人的本性好逸惡苦,吃喝玩樂是現今一般人的人生目標,但這種享樂的本能,其實是充滿動物性的。事實上生活太舒適,事事順利,沒有受過風吹雨打的人生,難有作為。西哲蘇格拉底說過:「患難因苦,是磨練人格的最高學府」。

通過受苦,可以培育出最堅強的靈魂和人格。耶穌正是受苦難的典型。人生的成功,是由克服困苦而來。

《百姓周刊》/一九九三年九月二日

畫家黃美廉以征服殘疾的意志,展現了繪畫藝術的獨特造詣,在取得加州州立大學藝術博士學位後,最近又獲選為台灣第三十一屆「十大傑出青年」,不但成為現代青年的模範,也為上帝作了美好的見證。

對於獲得此項殊榮,身為基督徒的黃博士表示,她最大期盼是:繼續透過創作,與世人分享上帝的奇妙與恩典。

《論壇報》一九九三年十月三日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19940306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383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