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廣場

讀者

單身也是恩賜/過來人:

我十二歲來美。在大學和大學以後交男朋友期間,美國生長的華僑認為我是外國人,而台灣留學生卻認為我是華僑。當時,我看見別人雙雙對對,有的還帶著小孩,心裡感覺萬分苦悶,孤單,很害怕嫁不出去。我母親勸我說,單身也是一種恩賜,不結婚未必是不快樂,結婚也未必快樂。那時我不能接受母親的勸勉。

以後我結了婚,也有孩子,後來做了單身母親。現在孩子已經成人,在三千哩外做事,我又成了一個單身女人,至此深深感受到單身恩賜的可貴。

在神的帶領下,單身也是一種恩賜。由於耶穌談到離婚不合神心意,門徒答:「人和妻子既是這樣,倒不如不娶。」耶穌說,「這話不是人都能領受的,惟獨賜給誰,誰才能領受。」(馬太福音十九1-12)

哥林多前書七章三十四,三十五節說,「婦人和處女也有分別。沒有出嫁的,是為主的事罣慮,要身體靈魂都聖潔。已出嫁的,是為世上的事罣慮,想怎樣叫丈夫喜悅。」

親愛的矛盾苦惱者,主可能已經為妳預備了美滿的婚姻,只是主的時候還沒有到。也可能,妳可以把握人生,做個為主的事罣慮的人。安靜等候主的旨意罷。主的路是最美好、最喜樂的。

諶志清:以本人所知,浸信會信仰的首要是篤信全部聖經是神的話,完全無誤,為吾人信仰及生活之最高權威與指南。貴刊三七九期提及那位不信聖經的浸信會牧師,是個相當特殊的例外。

麻州讀者:曉君曾回答,將嬰兒抱在手中搖晃不會使腦震盪,這要看怎樣搖,麻州曾有保姆搖嬰兒致腦受傷死亡。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19940212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382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