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禍音

葉特生

對一輩子從沒出過國的台北市計程車司機楊先生來說,能免費去一趟泰國觀光旅遊,又能輕易賺到十萬元台幣,這真是天底下最便宜的事了。

和他一起從台灣出發的同伴還有好幾位,他們一方面興高采烈,想著賺到錢該怎麼花,一方面又心情緊張,因為他們正在進行一項據稱天衣無縫的犯罪勾當。但大家都沒有想到,這是一次死亡之旅,經歷了前所未見的恐怖,他們這團人,死了兩個,楊先生在醫院昏迷了三天獲救。但他和另外三個人都被警察抓起來,雖然沒有在旅程中喪命,但卻要面對法律制裁。十月二十四日,他們接受法院庭訊,當知道有可能被判死刑時,當場痛哭起來。

他們所犯的是以「身」試法的人體運毒案。

毒販挑選了像楊先生這種年輕力壯的男子,請他們把塑膠套內藏海洛英紮成的「毒球」吞進肚子,平均每人吞三十枚,吞得愈多,賺錢愈多。

連醫生也承認,這種犯罪手法真是厲害。

他們以手術用的膠手套,把指尖部分剪下來,包紮成玻璃彈珠般大小,外加兩層保鮮紙,再塗上奶油,用開水吞下去,楊先生吞了幾枚,覺得反胃,吞了十二枚就停止。跟他一起吞毒的吳先生已吞了三十枚,突然倒在地上口吐白沫,還沒送到醫院,馬上就死了。另一位張先生運毒成功,返回台灣新竹,覺得很累,躺在沙發上一睡不起。

毒販曾用這種方式,多次闖關成功,所以他們向人說:萬無一失,放心吞服。

但有一天膠套在肚子裡破裂,搞出人命,策劃人逃之夭夭。

當記者訪問楊先生時,他悔不當初,連說:不知道吞毒是會死的,也不知道被抓獲時有可能判死刑。當然他更沒去想毒品害人之深。吞毒那一刻鐘,他想到是有了錢之後的快樂。

人生也是一趟旅程。

有人說:得歡樂時且歡樂,管它有沒有明天。

浮士德為了片刻歡娛,寧願把靈魂出賣給魔鬼。這兒有一班更可憐的人,連片刻歡娛都掙不到,卻連肉體靈魂一併出賣了。

我們追求自由,上帝也把自由給人。有了自由,就要為自由作出的行為負責。毒販在法庭上,不能辯說不知道。不知者也是罪。

正因大多數人不知道,也不去想。神多次差派先知,勸告世人及時思想永生和永死的大問題。

但人說:我太忙了,以後才聽吧!信耶穌?臨死前才信吧!

不知而犯法,這是愚昧;知法之後還是犯法,這是冥頑,所以「神愛世人」的好消息,對肯聽的人,是福音,對不肯聽的,則是禍音。「不信的人,罪已經定了,因為他不信……不愛光倒愛黑暗,定他們的罪,就是在此。」

知禍而不避禍,知福而不就福,人應該為自己的自由選擇而負責。嚴格來說,不是神定人的罪,而是人自己定了自己的罪。

毒在每個人的體內,要獲救,還有機會,因為福音在這裡。但再拖下去,就難說了。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19940207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382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