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世報應

巴爾敦(David Barton)

國家元首,當信報應

美國脫離英國獨立後,開國功臣立刻設立州政府。在州憲法上(當時只十三州)開列擔任政府公職的人當具備甚麼條件,以下為達拉華州的憲法(其他與此相似)︰

「當選為參眾兩院議員者,或獲委任公職、要職者,一律須發表如下宣言︰

『我相信天父,相信神的獨生子耶穌基督,我信聖靈,三位一體的真神。神永遠值得稱頌。我信新、舊約聖經是神的默示。』」

先賢們作此要求的原因,後來在討論憲法的會議上,說得十分明白。就是擔任公職者,必須知道他在任期間的所作所為,不僅是向選民負責,就可以了事,他還要向神交帳。因此很多州憲法規定,任公職者必須相信死後會有審判。

先賢相信,人有靈魂,靈魂不死,有一天人人都要到神面前交帳。

國家也要向神交帳嗎?但國家沒有靈魂,如何在覆亡之後復活受審?

神對一國的賞罰,不在末日大審判之時,而是在她今生、眼前就有因果報應。

這就是美國先賢們的信念。

環顧美國,先賢們的信何其真實。自從美國將神逐出校門和政府機關,社會風氣急劇下轉,道德江河日下。神叫美國現在就嘗到惡果。

聖經中類似的例子比比皆是,以利亞先知在迦密山上,勝了巴力先知後,對神說︰「以色列背棄了祢的約,毁壞了祢的壇,用刀殺了祢的先知,只剩下我一個人。」神回答他︰不,你錯了,「我在以色列人中,留下了七千個人,是未向巴力屈膝的。」以色列國中還有七千個義人。但因亞哈王與王后耶洗別的惡行,全國受禍,國境內三年半沒有下雨。七千個義人也受株連。

另一例子是大衛王犯罪,心高氣傲,數點民數,結果引起瘟疫流行,全國死了七萬人。

國家首領的行為,對全國影響至深至鉅。故此開國先賢強調,從政的人必須曉得神的誡命。

與神為友,邦國蒙福

富蘭克林在其最著名的演說中說︰我們需要神作我們的朋友、盟友,不是作我們的勁敵、敵人。我們需要祂隨時的幫助。他說︰「倘若沒有天父允許,一隻麻雀也不會掉在地上。那麼,邦國的興起,又豈能沒有神的幫助?」所以富蘭克林呼籲人們經常和每日禱告,以祈神站在我們的一方。

傑弗遜紀念館中,刻有一句他的名言︰「當我思及神是公義的,祂必申張公義,我就為美國顫驚。」

一百年後,美國內戰,有人問林肯,神是否站在「我」方。林肯答︰「我不擔心這個,因為神永遠站在正義的一方。我常擔心並祈求的,倒是我和我國是否站在神的一方。」林肯深知,站在神的方才有祂的祝福和及時的幫助。

富蘭克林於一七七四年擔任駐法大使時,曾向法國人說︰「一國政府若依照基督教的原則辦事,那國就必能改變世界的面貌。」他的意思是說,「你們想做國際領袖嗎?那麼在政務上,必須採用基督教的法則。」

這是先賢們的信念;邦國在今世就受到因果報應。

挺身而出,扭轉時弊

著名傳道人芬尼曾說︰「教會對政治必須看得準確。在我國中,政治與宗教不能劃分。基督徒應當履行公民的責任,猶如履行對神的責任……神會按(基督徒對政治的)取向,賞罰我國。」

他說得對嗎?不守神國誡命的國,仍會蒙福?不會!

神的誡命在哪裡?在屬神的人心裡。如果屬神的人不肯擔任公職,神的誡命就無法在政府機關中通行。不屬神的人,絶不會運用神的法則治國。所以,先賢們──從大法官的言論到州憲法,都留下痕跡──不住強調,基督徒應挺身而出,擔任公職。

基督徒若不肯承擔公職,就是將國拱手讓給不敬畏神的人。

聖經說,基督徒是世上的光。基督徒若不肯從政,無疑是說︰「不錯,基督徒是世上的光;但是,千萬別照出教會門外啊!這會引起很多麻煩的。」這種講法並不合乎聖經的教導。

我們必須明白,政府和學校總要採取一種立塲。一九六一年(其後在一九八五年),法院在Torcaso vs. Watkins一案中,裁決世俗人文主義為合法宗教,與基督教平起平坐。世俗人文主義信仰無神,它的宗教哲理建基於人,不是建基於神。

一九九七年,法院在兩案中(Theriault vs. Silber and Malnak vs. Yogi),稱無神主義為一宗教。宗教之定義是︰人心中堅定的信仰,而這信仰又影響他的行為。因此,無神主義也算是宗教信仰,不過是信仰無神。

近年美國法院又宣稱撒但教為合法宗教。在第一人權修正案下,與基督教同等地位。信徒捐獻可獲政府扣稅。

目前法院又把巫術當作宗教。但是,為甚麼到了鬼節,我們看不見有人抗議,說︰「喂,政教分離嘛!不應把女巫的像貼在校園牆上啊!」

我們也不見有人進到公校,說︰「喂,政教分離啊!為甚麼實施的卻是無神主義宗教?」

我們只聽到別人用「政教分離」作武器,棒打基督教。這絶對不是開國先賢的信仰,不是美國優秀的傳統,不是美國固有的法律──是一直到了近代,才為近人竄改成這樣子。

美國先賢留下來的,是一份敬畏神的遺產。

美國的根,奠立在敬畏神的基礎上。敬畏神是美國的基石。基督徒們必須看得準確,並且挺身而出,承擔公職,扭轉時弊,把美國帶回正軌。

(「美國政法兩制的原始靈魂」全文完。馮文莊譯)

(Translated with permission from the author, David Barton, This article originally appeared as video, AMERICA'S GODLY HERITAGE, by David Barton, Wallbuilders Inc., 1990.)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hottopics/ht.aspx?id=trhta36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ta3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