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孩子诚实

沛之

今早送了女儿去上学,剩下大半小时才是小儿子上幼儿班的时间,正好家里牛奶喝完了,我趁这空隙时间带了小儿子一起去超级市场买牛奶。当排队付钱时,看到一份杂志封面刊登有关一位电视布道家的新闻,因此顺手拿来翻翻,小儿子见到也抢着要看,一不小心把中间页撕破了。我不悦的望着他说:“啊!”他惊惶地要我快点把杂志放回原位,马上“走”。我心里立刻有主的声音说:“要诚实。”于是求主给我智慧教导我及儿子遵行祂的话。主教我把杂志买下来,并对儿子说:“不要紧,但是我们应该学习诚实及承认我们的错,你不小心撕破了,就该承认这错,把它买下来,不然的话,无人买这杂志不是要老板吃亏了吗?天父喜欢我们做个诚实的孩子,祂知道我们有时会不小心做错事,但只要我们承认,祂都会原谅我们的。”小儿子睁大双眼很认真地点点头。我也拉着他的手,平静地与他一同付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hottopics/ht.aspx?id=smhte335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te3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