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忧郁症的死亡谷

王仲英

一九九三年我曾患过一次严重的忧郁症,蒙上帝的恩医治我病,使我回到主的怀抱。

一九九五年初我的忧郁症又复发,这次病的过程可以说是:生与死,天堂与地狱,上帝与撒但的争斗。也是对我信心的考验。

忧郁症的病症各人不同。我所患的忧郁症比较严重,整夜睡不着,吃不下;吃东西有如嚼蜡,对任何事物都不感兴趣,思想不能集中;身体极其软弱,动不动全身出冷汗,尤其严重的是,胡思乱想,觉得活着没有意义,不如一了百了。每当我有这种念头时,魔鬼就乘机攻击我:“是的,妳已经七十多岁,也没有甚麽後顾之忧,与其这样痛苦,不如走吧!”这种可怕思想一分一秒不离开我,我曾经盼望生一场重病,让我速速死去。我自己也忍受不了这种折磨。当时我不仅肉体上痛苦,我的心灵上更加痛苦,时时想死。我真的完全绝望了;但上帝不离弃我。我的黑人家务助理几次对我说:“妳不属於自己,妳是属於上帝的。妳没有权利处理自己。”她的话提醒了我。

  1. 我是属於主耶稣的,是主耶稣用宝血重价把我赎来的。为了赎我的罪,耶稣被钉死在十字架上,手脚被钉穿,肋旁被刺穿,宝血为我流下。对主这样的救恩,我怎可忘却,视而不见?我如果了断了自岂不是把主耶稣重新钉在十字架上吗?这不仅违背了祂的旨意,更是明明地羞辱祂。不,我不能辜负祂伟大的救恩。
  2. 我这麽多年来尽心竭力作个好基督徒,都因为相信上帝的应许:“叫一切信祂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 (约翰福音三16)上帝是信实的,祂对自己的应许从不反悔。这些年来我在各方面尽心尽力,要讨上帝的喜悦。如果我今天自杀了,岂不是犯了杀人罪?我怎有颜面见上帝?上帝当会怎样刑罚我?我不能这样做!我要讨主喜悦,我不要离开祂,我将来要去天堂与主耶稣同在!
  3. 魔鬼非常厉害,它紧紧抓住我,一分一秒也不放松。我思想斗争得非常激烈。每当魔鬼袭击我时,我就跪下祷告。我哭得很厉害,求上帝救我。我知道魔鬼是个邪灵,也很有能耐,要打败它,靠我一个人微小的力量是不可能的。哥林多後书一章8至10节上记载,保罗是个非常虔诚的主的门徒,他在亚细亚遭受许多苦难,压力极重,是他力所不能胜的。他知道如果靠自己的力量,那肯定是必死,绝无活路。他知道要靠那位过去救过他,现在仍要救他,将来还要救他的上帝,才能走出低谷。我虽然不能与保罗相比,但我也是上帝的儿女,我要靠着上帝打败撒但。每当魔鬼攻击我,我马上跪着祷告,哭啊!哭啊!我也打电话向主的仆人和主内弟兄姊妹求救。我打电话给郑果牧师,郑牧师立即在电话中为我祷告,斥责魔鬼撒但离开我。他和师母天天为我祷告。我打电话给李子厚牧师丶师母,他们也天天为我祷告。李牧师还几次为我抹油祷告。我打电话给邱伯母和邱清萍姊妹,她们也天天为我祷告,邱伯母还天天定时打电话给我,支持我与魔鬼战斗到底。

我虽然当时身体极其虚弱,仍坚持到教堂敬拜上帝。奇妙的是,我每次到教会,头脑就非常清醒,不会胡思乱想,魔鬼不敢搅扰我,我能集中精神听道,做笔记,我心中非常高兴。但一回到家,头脑就糊涂了。我向牧师和弟兄姊妹借了好些讲道录音带,每当我胡思乱想时,我就打开录音机听道。

忧郁症是有药物可治疗的,也可通过精神科医生与心理医生帮助和上帝的治疗,得以恢复的。我体会到,作为上帝的子女是有希望的,是幸福的。因为你心中有上帝,有永生的盼望,上帝也不撇下你,不离弃你,不论你处於何种艰难处境下,只要你靠着上帝,不向死亡低头,你必能走过去。许多世人因不信耶稣基督,没有永生的盼望,或因向魔鬼低头,最终走上死亡的道路。这极为可悲。但我们信主耶稣的人,不必这样。圣经给我们的锦囊妙计是,只要靠着耶稣基督,就能得胜有馀。就是这样,靠着主耶稣,我又活过来,走过了死荫的幽谷。

(原载於《中信》月刊tb5期)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hottopics/ht.aspx?id=smhtb546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tb5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