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M USA Logo
CCM USA Logo
時 代 熱 點

總目錄>>
 
欄 目:
目   錄(請點擊題目選閱)

分享到QQ空間

最受歡迎的暢銷書

黃存望

記得多年前,筆者和一人談到聖經的超愈性時,他反駁說:「毛語錄現在比聖經更受人歡迎,因為中國現在人手一冊,早晚都要讀,而且已經譯成多種文字。」講這話的時候,正是毛最紅的時候,國人幾乎奉他為神。但曾幾何時,毛去世了,四人幫下台,他的語錄也隨之無人問津。筆者八六年首次回國,想買本毛語錄「拜讀」,誰知託了許多朋友,問過好些書店,還是買不到一本。可嘆,毛語錄只風行一時,就悄然沉寂!

最近看美國聖經公會的報告,去年單單美國聖經公會(還有其他許多銷售聖經的機構及各地公會)就售了兩億八千七百多萬本(287,735,675)聖經。可惜筆者沒有其他聖經公會的資料,但單美國聖經公會的銷售量就十分驚人,數目相等於全世界人口的百分之五點五。

又聖經到九三年為止,已譯成兩千零六十二種文字,其中包括非洲語言五百八十七種,亞洲語言五百一十三種,北美、中南美語言三百五十八種。有不少小數民族本身是沒有文字的,是翻譯聖經的人,為他們創造了文字。聖經真是一本最受人歡迎、最暢銷的書。

前耶魯大學教授,費威濂William Lyon Phelps說:「我絕對相信,大學教育很要緊,但我更相信,有聖經知識,雖沒上過大學,比起只修大學課程而沒有聖經知識,更有價值。」他又說:「若單有教育,沒有宗教,只叫人成為更聰明的鬼魔。」這話應驗在今天美國的教育。

聖經滋生生命,鏟除罪惡,啟示真神;是歷史的嚮導、愁苦的安慰,是迷信的勁敵、倫理的教科書,是死者的明星、理智之曙光、受壓者之救星、軟弱者之力量、受試者的出路、人類文明的先驅、真自由的品格。哲學家的啟蒙者、國家興盛之秘匙,是人類希望的導航者、政府的創造者……是人類內心一切飢渴的答案。(譯自Christian Education, By Murch P. 156 Bishop Wm F. Anderson)

親愛的讀者,世上有許多書可讀,但聖經是一本不能不讀的書,它能叫你因信耶穌有得救的智慧,也能使你處事聰明。請趕快拿一本聖經來讀。

(原載於《中信》月刊389期)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hottopics/ht.aspx?id=trhtg389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389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