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M USA Logo
CCM USA Logo
時 代 熱 點

總目錄>>
 
欄 目:
目   錄(請點擊題目選閱)

分享到QQ空間

預言未來的書
(聖經可信之四)

聖經是預言未來的書

我們雖然可能根據目前的事實,對不久的將來做一概括的推測;但世界上除聖經之外,沒有一本書或一個人可以對遙遠的未來,某一事件作出明確的預言。聖經上有許多預言,單指基督便已有三百處之多。關於以色列、迦南地、巴比倫、亞述、埃及等國家,聖經更有數以百計準確無誤的預言;例如上帝藉著摩西預言以色列民族,將因反叛祂而被「分散在萬民中」,「耶和華必使你們分散在萬民中,從地這邊到地那邊,你必在那裡事奉你和你列祖素不認識,木頭石頭的神。在那些國中,你必不得安逸,也不得落腳之地;耶和華卻使你在那裡心中跳動,眼目失明,精神消耗。你的性命必懸懸無定;你晝夜恐懼,自料性命難保。」(申命記廿八64至66)又說:「你在耶和華領你到的各國中,要令人驚駭、笑談、譏誚。」(申命記廿八37)但在聖經多處又記載,上帝因著自己的慈愛必將以色列民從列國中領回:「那使太陽白日發光,使星月有定例,黑夜發亮,又攪動大海,使海中波浪匉訇的,萬軍之耶和華是祂的名,祂如此說:『這些定例,若能在我面前廢掉,以色列的後裔也就在我面前斷絕,永遠不再成國。』這是耶和華說的。」(耶利米書卅一35至36)自猶太亡國到1948年5月15日以色列復國,其間1,878年之久猶太人怎樣流亡各地,遭人欺壓排斥,都一一應驗了聖經的預言。

聖經是連貫一致的書

單由一人,或多人可以共同磋商,在幾年甚至幾十年中所寫的書,內容互相連貫、有一系統,不算稀罕的事。但是66卷聖經,卻是經過一千五百多年,由40位的作者所寫成。他們生活在不同的時代,不同的環境,個人有不同的職業,如君王、將軍、牧人、醫生、漁夫等等。但所寫的聖經,悉心研究的人不難發覺它的連貫性。聖經內容有一致的目標,即上帝的救贖,舊約是救贖的預備;新約是救贖的實現。有一致的主題,即彌賽亞(救主),舊約盼望彌賽亞將要來臨;新約描述彌賽亞的來臨及祂的工作。有一致的宗旨,即因血赦罪,舊約用牲畜的血;新約以基督的血。這些相隔幾百甚至千餘年的作者,無法彼此磋商而能寫出這和諧一致的書,可令我們知道它乃出乎同一「心思」,即上帝的心思。

(此文刊登於《中信》月刊第 337 期)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hottopics/ht.aspx?id=trhtg33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337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