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教昌孔教育中心2018年6月份感恩與代求
「應當一無罣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腓4:4

親愛的弟兄姊妹:
謝謝您們與我們同行,常為我們身心靈健康禱告,用行動支持我們的需要,使我們能繼續前行。願神賜福您們,身壯力健,喜樂滿心,事主歡欣!
基督教昌孔教育中心全體同工敬上

晨光學校開學已一個多月了,這次代禱信並不是忙而脫稿,而是我不知如何表達內心的感受。三十多年前,台灣宇宙光送炭到泰北,帶來天韻的《風和愛》的詩歌。其中有兩句歌詞是「測不透,分析不了」,最近一直在我的腦海裡揮不掉,在上封的代禱信中,提到五月新學期的挑戰,我們真不知如何面對,但現在仍是一歩一歩的前行。

親愛的天父,謝謝祢,當我禱告時,祢就垂聽。我把憂慮全然交託祢,在祢的能力和同在裡靜享安歇。阿們!

晨光學校開學前的家長會
晨光開學全體師生敬拜、禱告。

上學期有三位教師離職(一位結婚,一位神學進修,一位去曼谷工作),而今學期增加兩班,換言之,我們需要聘請多五位教師,但開學至今仍沒有適合的基督徒老師加入CCEC的團隊。

在理智上,學校長期資師不足各方面定受影響,這是我們的憂慮;但神知道我們的情況,老師不夠,而今學期又加多學生給我們,這是我「測不透,分析不了」。我們肯定神會帶領,因學校是神的,我不知神會用何方法,現我不再求神差派工人來,只求自己忠於職守,到了時候,就有收成,就能看到神的大能彰顯在CCEC,在同工的生命中。

永通教會為社區禱告

「測不透,分析不了」。在教師不足,校長和行政部同工,每週額外要上17節課,但同時學校不但沒有停止兩週一次的學生家訪,更想不到,學校竟然安排教師每週有一節空課,要到禱告室禱告、安靜親近神。而永通教會五月開始,每月最後一週的主日下午,為社區禱告……。

面對校園的維修及新校舍內部設備所需經費,不知從何著手。神給我話語:「你的眼必見王的榮美,必見遼闊之地。 」(以賽亞書33:17)

開學後,有一日公假學校不用上課,「機動部隊」分成四組,帶著宿生工作,文澤帶一組修剪樹,美仙帶一組翻新油漆放在培群樓的講台、頌揚帶一組清洗游泳池。文怡帶一組在教會禮堂牆寫上標語,「信耶穌得救恩、讀聖經得智慧、行真理主喜悅」(一邊中文,一邊泰文)。

「機動部隊」帶給我的喜樂和繼續前行的動力,沒法可以言喻,他們一身兼數職,難得放假一日,但竟全力以赴,怎能叫我不與他們同行! 又是「測不透,分析不了」。

翻新油漆講台
清洗游泳池
永通教會禮堂的標語

在沒有專任英文教師之下,神藉短宣隊補我們的不足,也是我「測不透,分析不了」:

一。曾在香港任教二十多年的英文教師陳美娟姊妹,剛完成兩年跨文化宣教訓練,來實習六個星期,但她願意留三個月,負責中一至中三的英文教學,而大專生李嘉慧姊妹來六星期,剛好作她的助手。

二。六月和七月有四隊家庭短宣從美國來,分別為小學各班舉行英文雙週。

三。Timothy 是雲南師大與清邁大學交換生,主修英文和泰文,在晨光學校實習兩個月。

四。馬來西亞來的彭偌昀姊妹來七星期,補上離職的幼稚園助教。

家庭短宣到訪,也是讓我「測不透,分析不了」。

今年有四隊從美國來的家庭短宣,孩子們是5至11級的學生,6月15日剛完成的第一隊已回美國。現時天氣炎熱,常見他們汗流浹背,又是雨季蚊子特多﹐只見有幾位孩子手腳被蚊咬得都滿是紅點,每日與宿生同枱用膳,飯前讀聖經中、英、泰文的聖經金句才謝飯禱告,飯後各自洗自己用具,不但沒有聽到他們抱怨的聲音,還常聽到他們的笑聲,與宿生打成一片。

天氣實在太熱了,同工說,短宣隊睡房一把風扇實在不夠,經過會議後,決定購買20把風扇,分別安裝在睡房、客廳和工作室內。於是各就各位,文澤訂貨,文怡因星期六要到清萊上學,請公司下午五時前送貨到學校給她。星期日主日崇拜後,文澤帶著他的小兵Ying ,開始安裝風扇,直到下午時七時,總算安裝好客房的風扇,翌日星期一是頌揚的假期,但他自願作文澤的助手,將其餘的風扇安裝好。這也是我「測不透,分析不了」。

而四位短宣家長在嘉賓留名冊的分享,又是我「測不透,分析不了。」

親愛的馬老師和CCEC的所有同工:

奧斯汀華人教會家庭短宣Team A (Jun 1-15)

以賽亞書43:19「看哪,我要做一件新事,如今要發現,你們豈不知道嗎?我必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

神與CCEC一路同行,CCEC在困難和環境中從無到有。逐漸成長的歷史真是見證了神的榮耀和大能。聽校長文慶講,今年夏天有近500名學生,在這裡除了學習英文,中文和其他課程外,每天學習神的話語,遵行神的教導,操練如何侍奉神。他們的生命每天都在被建造。相信他們從CCEC畢業以後,無論他們在何處生活,他們的生命中一定有神與他們同在,會不斷經歷神的恩典。他們也是神派遣的使者讓更多的人有機會接觸福音,認識神。

CCEC同工們的侍奉讓我們對侍奉有了新認識。帶領住宿生的楊美仙老師和Porsang從早上帶學生靈修到晚禱,一天的時間都是陪著學生們。我們問她們累不累,她們說每天侍奉神都是休息,讓我們很感動。她們真正地活出了基督的樣子,是學生們的好榜樣。她們奉行的「生活就是事奉,事奉就是生活」也影響了我們的生命。求神使我們離開CCEC以後,也能像他們那樣繼續侍奉神,侍奉他人,讓我們的生命也能影響更多人的生命。

箴言22:6「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作為父母,教養孩子也是件很頭疼的事情,來到CCEC,馬老師從屬靈的角度,與我們分享了她使用聖經的原則,教導學生們如何愛和如何鼓勵讚揚孩子引導他們跟隨神,學習如何侍奉神,侍奉他人。

感謝主,我們的孩子們在CCEC通過教英文,分享見證,獻詩來學習侍奉。他們學到了如何接受挑戰,克服困難。他們的靈命在侍奉過程中也得到神的帶領和建造。看到他們一天的生活從早上靈修開始到晚禱感謝贊美結束,讓我們做父母的看到神豐盛的恩典,感謝天父親自教養,陶造他們,讓他們成為敬畏神,有感恩的心,跟隨主,追求聖潔公義。行在光中討神喜悅的人。

我們也求神繼續引領祝福CCEC,使用CCEC傳講福音,讓更多人有機會聆聽神的話語,認識神並接受主耶穌基督做生命的救主,阿門!

Austin Chinese Church Team A–2018
陳華,容冰,賀國輝,耿存方

永通教會星期六上午兒童事工挪亞團契128人參加
攝於5月27日永通教會主日崇拜後
頌讚宿舍主任、導師與28名宿生大合照
嗎哪中文班星期一至星期五下午4-6時學生76人

請繼續以感恩和禱告與我們同工:

一。感恩神,在人手不足下,晨光學校學生、宿舍的學生、課後嗎哪中文班和星期六的挪亞團契,學生都比去年增多,全是神的恩典。

二。感謝神,除了各地來的短宣隊補上我們的不足外,恩慈之家兩名孩子恩欣(Mantana)和恩悅(Porsang)作了美好的工作,恩欣假期回來幫助初中的英文課,而恩悅過去一年,負責小學1-3 年級的英文課。她們八月分別是大學英文系三年級及中文系一年級的學生。

三。感謝神,永通教會主日學首次有四堂的差傳課程,由陳美娟姊妹 的任教。

奧斯汀華人教會家庭短宣Team B
吾思德基督福音教會家庭短

四。請禱告記念六月至八月的短宣隊及探訪隊,記念隊員在天氣、飲食及生活上的適應。

  1. 6月16日至30日美國奧斯汀華人教會家庭短宣B隊一行8人
  2. 6月16日至29日美國吾思德基督福音教會家庭短宣一行5人
  3. 6月25日至8月4日烏隆國際學校劉弟兄家3人
  4. 7月2日至30日加拿大多倫多中信一行8人
  5. 7月4日至11日新加坡感恩堂訪宣一行4人
  6. 7月16日至27日三藩市信義會家庭短宣一行10人
  7. 7月27日至8月13日廈門教會一行13人
  8. 7月30日至8月13日香港中佈探訪隊,分三梯次
  9. 7月30日至8月28日加拿大多倫多華基神學生
  10. 8月4日至8月31日加拿大多倫多以勒堂一行2人

五。請禱告記念8月11日至13日學校將為130名初中生舉行英文宿營,記念營會各項籌備工作,又需要12名英文導師,求神預備。

六。請禱告記念8月12日是泰國的母親節,永通教會在8月19日舉行母親節福音主日,邀請社區婦女參加。

七。請禱告記念晨光學校急需要基督徒老師,又請為全體同工的身心靈禱告,在繁重的工作中,有喜樂的心侍奉,能經歷神的同在和恩典,日子如何,力量也必如何。

八。請禱告記念新校舍培群樓內部設備所需要的經費,初歩籌備350套學生書桌和椅及12部教學用電視機的費用,求神賜我們信心,等候神的供應。

九。請禱告記念我的健康,醫生仍要我每月覆診一次,求神憐憫賜強健的體魄,與團隊同走天路。

十。請禱告記念我未信主的家人,求神施恩憐憫,能早日享受全家歸主的喜樂。

十一。請禱告記念泰國人民需要福音,仍有99%在救恩門外!又請為第十世泰皇禱告祝福,有智慧和能力治理國家。

謹此 敬祝
以馬內利!

與您同奔天路的

何馬小芸敬上
2018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