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M USA Logo
CCM USA Logo

中信专栏
差 传 文 集

目 录>>
 

Wheat field

分享到QQ空间

退休厨师的故事

余 黄 国 凯

三难处逐一解

刘国安牧师去年探访芝加哥某教会,认识了王执事,是一位刚退休瘸腿的七十岁长者,主厨四十年,厨艺精湛。倾谈间,刘牧师邀请他参加2002年4月的南美委内瑞拉短宣。

当时,王执事有点踌躇,坦诚地对刘牧师说出三大难处:一是怕老妻不赞同,二是退休後每月仅得数百美元社会保险金,怕不能支付短宣费用;三是答允替女儿照顾外孙,抽身不得。刘牧师鼓励他好好为这些事祷告。

一天,他鼓起勇气跟太太说,想不到她答道:“这是一件很好的事呀!”第一个难处解决了!他一向与几位弟兄有祷告分享,所以弟兄们都知道他很希望参加短宣,无奈经济不许可,决定全力支持他。第二个难处也解决了!想不到第三个难处神接着也替他解决了。女儿对他说:“爸爸,别担心,婆家的亲戚答应暂时替我看顾孩子。”他听後,由衷的感谢神!

三试探难不倒

可是,撒但不放过爱主丶愿意事奉主的人;就在王执事出发前,它耍出了三个花招,企图令他去不成。

有一天,王家的热水炉突然漏水,王太太说:“热水炉坏了,你不要去好了。你离开,我怎麽办?”後来,一个朋友说:“这热水炉安装了才几个月,怎可能漏水?也许把它的温度调低一点,就不会再漏了。”王执事照着做,果然没事了。

又有一天,刚作过定期检查的汽车,有漏油的情形,王太太叫王执事还是不要离开。王执事把车子驶到为他们检查汽车的公司,请他们彻底看看发生了甚麽事。结果公司的职员向王执事频频道歉,说是他们上次检查时没把盖盖好,现在没问题了。

启程那天,飞机起飞时,突然降下冰雹,大如鸡蛋,飞机怎也不能升起来,只在地上打圈圈,延误了四丶五个小时才飞抵集合地点。

突破心理障碍

甫下飞机,迎上前来的短宣队员,说的都是广东话,全是广东人。王执事此刻心里作难,想起很久以前,他要装修店铺的时候,被一位广东装修工人骗了一大笔钱,累得他好惨!甚至曾萌生自杀之念。当时见了这班广东人,好不舒服,真想掉头走。但,想不到跟着的一段日子,那班广东籍的短宣同工,跟他合作得好愉快呢;於是他多年心理上的难处也舒解了!

挚诚心感动人

刘牧师带着短宣队抵达委内瑞拉的十字港(Pto. La Cruz),一大堆人蜂拥而至,他们都问:“哪一位是厨师?”可没人问:“哪位是牧师?”这也难怪,这些侨胞最需要的谋生技能,是怎样弄好他们的菜谱。有些餐馆生意所以失败,是因为厨子玩把戏,使老板关门。这一次,竟有一位四十年主厨经验的厨师来到他们中间,当然开心得不得了!

王执事对他们说:“我以前拜师的时候,师傅不肯教我一些烹调秘方;每到重要关头,他总是吩咐我去拿东西,趁着我走开,他就赶快把一些特别的材料和调味品加进去,所以我常要很艰难的偷学。然而,今天我为了上帝的缘故,有问必答,请随便发问好了。”

当天王执事的分享,让那班在海外开餐馆的华侨得益不少。有一位餐馆老板说:“我过去揣摩了一年多,也不及今天与王执事交谈半小时得着的那麽多!”当然啦,王执事愿意敞开心胸把自己的经验倾囊相授,为的是使同胞的谋生技俩进步,这颗心叫人感动!当他怀着这颗心向人传福音的时候,别人就知道他是为了使他们得着好处而来。试想一个年迈瘸腿的人,自筹费用,不远千里来到他们中间,帮助他们,不单传授厨艺,提供料理餐馆的秘诀,更关爱他们的生命,把刘牧师教他传福音的技巧现买现用的使出来,在委内瑞拉短宣期间,带了两个人归主,叫他很开心!

主保守安抵家门

四月十一日委内瑞拉政变,总统突然下野,两天後又再上台,社会动荡,治安奇差。美领使馆宣布所有美领使馆职员如非不得已,请尽快回美,政府出机票保送他们,以免留下来冒不必要的危险。委内瑞拉当局封锁消息,新闻记者难得入内。王执事本该回来的那天,王太太一直等,接不到飞机,忧心如焚,哭了两天。丈夫终於回来了,王太太破涕为笑,满心感谢主的保守!

结语

这位退休厨师的故事,再一次让我们看见主使用每一个人。我们各有自己的特长丶专业,如果愿意把自己所得的学识丶技能和经验,毫无保留的贡献出来,一定被主使用,也对人有帮助。但是,我们要紧记,得把主所赐的能力丶专长,以真诚的心去服侍人。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fnet/column/column.aspx?id=smkyu01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国信徒布道会<差传文集>专栏"。

页 首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