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M USA Logo
CCM USA Logo

中信专栏
差 传 文 集

目 录>>
 

Wheat field

分享到QQ空间

在後的要得甚麽

刘 国 安

何谓“早”?

许多论及“提早退休”的文章,有赞成的,也有反对的。现试从圣经的立场,思想一下“在後的要得甚麽”。

所谓“提早退休”,可能有不同理由:(一)公司裁员,让职员提早退休;(二)体力不胜;(三)夕阳事业,遭科技淘汰;(四)大有“斩获”,再不愁生活;(五)兴趣改变,另谋发展;(六)海外依亲等等。最特别的一个理由,是“因主呼召”,这是本文要讨论的重点。

假如神的呼召临到,日渐清楚,你就应该“及早退休”,将你的专业丶经验和阅历一并摆上,主必使用。

马太福音二十章1至16节,主用比喻论到有工作十二小时的,从“清早”(早上六时)到晚上(黄昏六时),与“後来的只做了一小时”(12节)的比较,“早”是时间的比较,但同得一样工资。主是为了鼓励我们事奉,年轻时负轭,固然美好;壮年丶晚年投入事奉,一样蒙悦纳。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则是“我急忙遵守你的命令,并不迟延。”(诗一一九60)主的呼召临到,就当勇敢地为祂的名“撇下房屋,或是弟兄丶姐妹丶父亲丶母亲丶儿女丶田地”(太十九29)及“早”跟从祂。

何谓“事奉”?

保罗说:“无论作甚麽,或说话或行事,都要奉主耶稣的名,藉着祂感谢父神。”(西三17)所以不单是传道人奉主的名说话丶行事,一切神的儿女都要奉主的名说话丶行事,包括做任何的工作,都是奉主的名而作,都是为主作见证。在种种事奉当中,神呼召一些人去专作“传福音”的,“若没有奉差遣,怎能传道呢?”(罗十11)这呼召可能来得很早,好像临到“童子撒母耳”(撒上三1)或像呼召临到“牧人”阿摩司(摩一1)他们都从此为神传递信息。

凡有呼召临到,不论甘心或不甘心,都得为主传福音。保罗说:“我传福音原没有可夸的,因为我是不得已的。若不传福音,我便有祸了。我若甘心作这事,就有赏赐;若不甘心,责任却已经托付我了。”(林前九16至17)保罗提出一个令人鼓舞的意见:“既是这样,我的赏赐是甚麽呢?就是我传福音的时候叫人不花钱得福音,免得用尽我传福音的权柄。”(林前九18)

主既照明我们的内心,清楚我们的处境,我们就应向祂献上祷告,靠着祂放胆踏上短宣之路,见证“藉上帝跳过墙垣”。“墙垣”可能是言语丶文化丶自我丶习惯丶环境等,我们靠着上帝突破一切,深入他们中间。

耶稣说:“在後的将要在前。”(太十九30;二十16)及早退休的人,他们更有可能拥有更多田地丶房屋,若为主撇下,“必要得着百倍”。(太十九29)他们更有实力“叫人不花钱得福音”,这是主的赏赐,这是“在後的,将要在前”所提及的祝福之一。

结语

提早退休,有志参与传福音的人,除了有使人不花钱而得福音的好处外,还有另一种祝福。圣经说:“早晨要撒你的种,晚上也不要歇你的手,因为你不知道那一样发旺,或是早撒的,或是晚撒的,或是两样都好。”(传十一6)尽管你年轻时,已经非常投入,在教会参与事奉;但到了晚年,有机会专心作传福音的工作,就要把握机会,加入传福音的行伍;圣经说:“因为你不知道,那一样发旺”,巴不得你早年的事奉满有果效,假若未如理想,晚年的参与,就给你另外的一个机会。那麽,“早”与“晚”,不再强调时间,而是看重工作是否有果效,是否“发旺”。若“两样都好”,我们当然要感谢神;若不然,晚年就急起直追,寄望神的祝福,使自己晚年的工作满有果效,叫主的名多得荣耀。

(刘国安牧师乃美国中信海外差传部主任)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fnet/column/column.aspx?id=smelau0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国信徒布道会<差传文集>专栏"。

页 首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