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M USA Logo
CCM USA Logo

中信专栏
差 传 文 集

目 录>>
 

Wheat field

分享到QQ空间

海外差传新发展

刘 国 安

中信差传部近年有两项新发展,让我在此与各位弟兄姊妹分享:

一.投资培训工场新血:

中信非常关心栽培日後的传道人,到处物色可以事奉教会的年轻人。很感谢神,让缅甸仰光有一间在政府注册,获得认可的机构──缅甸基督教传道人训练中心。该中心用华文授课,虽然有些学生是当地华人,入学时不懂中文;但中心特为他们开设一丶两年中文班,之後就可赶上用中文授课的神学课程。

由缅甸华人教会保送的神学生,毕业後立刻可到仰光或缅甸其他地方的教会服侍,所以经济方面容易获得缅甸华人教会的支持;然而,从中国云南来的学生,毕业後就不易留在缅甸,要返回中国大陆事奉,故很难获得缅甸华人教会经济上的支持。这些学生现共九位,有些念四年级,大部份是一丶二年级。对於他们这三丶四年的培训,中信觉得很值得投资,好让他们学成後返回中国大陆,多半负起牧养两丶三间或以上教会的重任,把福音传给当地同胞。从2001年八月开始,我们已提供助学金支持这九位神学生,藉以培育未来中国传道人。

二.支持当地宣教士投入事奉:

通常差派宣教士上工场之前,他们除要接受神学装备,还要进语言训练学校接受一至两年的语言训练。但我们留意到当地神学院的学生,兼有中国文化和当地文化的背景,既懂中文,又懂当地语文,例如缅甸华侨,除中文,还懂缅甸话;又如南美华侨,除中文,又懂西文或葡文。他们在当地神学院进修完毕,就可直接投入当地工场事奉。有鉴於此,我们与一些神学院接洽,邀请他们合作。已达成协议的,有马来西亚浸信会神学院,他们承诺向中信介绍一些应届毕业生。

马来西亚是回教国家,外来者要向马来西亚的人传福音,殊不容易,而且压力很大;若是当地居民,就可有若干方便和自由去展开事工。从2002年一月开始,我们正式接纳一位马来西亚浸信会神学院的毕业生,是位道学硕士,到吉隆坡附近一个地方展开新工作,成为中信的当地宣教士。

当地宣教士与从美国或其他地方差去的宣教士,有两点不同:一是他已懂当地语文,不必再花一丶两年时间学习;二是他不用到美国向中信述职,因他可以向当地支持他的教会负责。

若要成为中信的当地宣教士,须经过以下两项手续:

  1. 填写初步宣教士申请表,透过信仰问卷,认为合乎基要信仰,就被接纳;
  2. 再填写正式宣教士申请表,内容强调推荐人丶事奉背景和阅历等。

通过以上两项,我们再要求有一位导师或事工顾问的认同与支持,答允一直关顾他。这样,我们就与这位当地宣教士合作,由中信差派他在当地事奉。我们会按当地宣教士一般的生活所需供给他,另鼓励他向当地华人教会分享其开荒异象,以取得他们的支持,在费用上愿意支持他一部份。若得到两丶三间教会支持,就很理想了。当然,中信也会在经济上尽力支持他。

他不必按时来美国向我们述职,只需每两个月向其导师或顾问递交一份工作报告,内容包括三部份:一是个人见证,分享神在这两个月赐给他的特别恩典,藉以鼓励其他人;二是工场新需要和事奉机会,提出代祷事项;三是将未来半年,甚至一丶两年的事奉新方向,写成计划。正本交当地导师或顾问,副本交中信。我们会与他保持联络,负上关顾责任,并有权要求调动他的事奉地点。他可以每年重新要求中信继续支持他下年度的事奉。所创立的新教会,成为他母会或支持他堂会的分堂,而不隶属於中信。

我们继续考虑跟其他神学院合作,例如南美华人基督神学院(前南美基督工人神学院的分院),分葡文丶中文(国语)两部,学生均为华人,只是以不同语文授课。我们曾探访该院,初步取得院长同意,若有这类人选,会向中信推介,申请成为当地宣教士。缅甸的毕业生可考虑用这计划,云南来的毕业生亦可用这计划,回去做当地的宣教士,这是中信差传的新路向。

总而言之,我们不断在世界各地寻找新传道人,与当地教会或神学院合作,尽力给予支持,并提供培训。

(刘国安牧师乃美国中信海外差传部主任)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fnet/column/column.aspx?id=smelau05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国信徒布道会<差传文集>专栏"。

页 首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