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1年12月31日

交賬時刻

他既得國回來,就吩咐叫那領銀子的僕人來,要知道他們做生意賺了多少。頭一個上來,說:「主啊,你的一錠銀子已經賺了十錠。」主人說:「好!良善的僕人,你既在最小的事上有忠心,可以有權柄管十座城。」第二個來,說:「主啊,你的一錠銀子已經賺了五錠。」主人說:「你也可以管五座城。」(路19:15-19)

我們希望神施恩典,越多越好。可曾想過,恩典越多,責任越大?神會審問,看我們怎麼運用,賺了多少。

可幸神要的不是量,不是每個人都能賺一百倍、六十倍、三十倍,神知道每個人不同。有人盡了一切努力,只賺到五倍。神明白。祂要的是忠心良善,「所求於管家的,是要他有忠心。」(林前4:2)最要緊是我們「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我們的神,並愛人如己(參可12:30-31)。

不過,怎樣才算「盡」?每個人理解不同,可能懶人也認為自己已經盡力。所以評價我們的,不是我們自己。我們的評價不算數。要緊是神怎樣評價我們。

~馮文莊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123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